close

喜愛游泳的我, 特別整理了一張高雄冬天可以游泳的公立泳池資訊, 表列中的泳池是近三年我游過的

因為我平均一週至少游3~4天以上, 加上我幾乎用不到按摩熱水池設備, 所以公立泳池是我最佳選擇

一來票價比起私人經營的大地泳池, 與長村泳池親民許多, 二來公立泳池比較大水道也多, 比較好游

但游公立泳池最大的問題是開放時間有限, 需要配合泳池營運時間, 另外冬天要能夠克服游冷水才行

每年冬天11月~3月之間, 很多公立游泳池會休館進行整修不開放, 所以每年冬天開放的公立游泳池不大一樣

很多公立游泳池冬天只開清晨與下午時段, 今年冬天晚上還有開的公立泳池, 目前似乎只剩三民池泳池了 

對於喜歡 "單純游泳"的人來說, 泳池大, 水道多, 水乾淨, 泳客人數不多是最好的游泳狀態, 因此冬天往往更好游

進入11月以後, 戶外泳池的人數大概比7-8月旺季驟減1半以上, 但對於經營者來說這樣的人數經濟效益太差

所以很多公立游泳池冬天會縮短開放時段, 甚至乾脆閉館整修, 這些公立泳池中, 冬天最推薦去小港焚化爐泳池

以下就過去三年, 我游過的9間游泳池來說一下我的心得感想

小港焚化爐游泳池

0Q2A0700

0Q2A0693 

這間是是公立裡面唯一室內50米池, 也是唯一冬天有溫水設備的市立游泳池, 40元親民的票價真的很讚非游不可

另外這邊不但有成人池, 還有一座兒童池設置有滑水道, 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喔, 不過建議避開夏季熱門時段

冬天的小港焚化爐泳池泳客數量比夏天少了1半以上, 對於單純訓練游泳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水溫不會太冷 

不過這邊唯一不便當然就是距離與交通因素, 小港焚化爐位於小港工業區內比較偏遠, 而且路上往往很多大卡車

對於平日要上班的我來說, 通常是假日我才會特別跑去小港游泳池, 不然來回一趟小港車程都要1個小時了XD

三民游泳池

地點就在高醫旁邊, 算是市區裡面泳客人數比較穩定比較多的游泳池, 不過三民游泳池相對來說設備比較舊一點 

泳池底部與牆壁的磁磚都比較舊, 這邊的優勢是淋浴與廁所很大間(但是不新), 洗澡的熱水跟提供的吹風機蠻給力的

我幾次去三民游池練習都遇到一些學校泳隊在旁邊水道練習, 但是相對來說跟其他市立相比這邊人潮比較多一點

另外比較困擾我的是週邊很難停車, 因為緊鄰高醫商圈, 每次光是要找個停車位, 就要繞好久才能在附近找到位子

新興游泳池

這是我這兩年來最常使用的市立游泳池, 原因還是以距離家裡遠近的考量, 新興池是前鎮泳池委外後離我家次近的一間

新興池的水池只有25米, 夏季人多時很容易游到塞車, 另外水池設計是一高一低, 高的那一端以我不到160身高會滅頂

這邊的氯也加蠻多的, 每次游完洗澡完身上的氯味都還是存在, 但是這邊的洗澡熱水倒是很給力, 賣票阿姨救生阿伯都很熱情

鼓山游泳池

相較於三民游泳池來說, 這裡整體的設備無論是泳池本身還是衛浴設備都比較新穎, 而且人潮整體沒有三民池那麼多人

鼓山游泳池我還蠻推薦也可以帶小朋友來游, 因為岸邊的高度不算太深大約只有105米, 以我家小O的身高進去不會滅頂

另外這邊的水溫相較於前鎮池, 新興池這些戶外池, 相對沒有那麼冷, 推薦夏天帶小朋友戶外游泳可以考慮這邊

這裡的淋浴間蠻多間的, 也有無障礙的淋浴間, 廁所跟淋浴間整體都算比較新穎的 (相較於三民泳池來說)

0Q2A3662

0Q2A3638 

國際游泳池戶外池

國際游泳池戶外池之前還沒變成運動中心前, 我也曾經游過幾次, 這邊的泳池算挺大的水質也還OK

不過這邊的淋浴間沒熱水設備也相對舊一點, 之前多半是其他公立泳池休館我才會專程跑來國際池練習游泳的

鳳山游泳池

這間游泳池我大概游過兩次吧, 主要是這邊夏天晚間開放時間比較長, 2021年當時曾經有一段 Covid-19 疫情嚴重期間

有一段時間規定不開放使用淋浴間, 那時我就來到鳳山泳池, 因為這間有岸上淋浴設施, 游完泳可以直接岸邊淋浴就回家

大社游泳池

會跑到大社那邊遙遠來游泳池, 是因為去年冬天我無聊報考了C級教練, 需要到大社游泳池去受訓, 所以才專程跑去游的

大社游泳池也是戶外50米池, 設施整體是還OK但是離市區實在是遙遠了一點, 不過這邊常有很多訓練課程舉辦就是了

旗津游泳池

當夏季高峰期間, 高雄市區公立私立永池都人滿為患時, 這時位置比較偏遠的旗津游泳池會是我們另一個新選擇

這邊我們帶過小孩來過一次, 旗津游泳池比較小一點, 不過這邊的水深也不深, 對於小孩來說還挺適合的

游泳完還能順便到旗津風車公園走走, 假日如果安排去旗津逛逛的話, 就可以安排游泳訓練+旗津采風半日遊一次滿足了

前鎮游泳池

這邊是我移居高雄以來最常來游的地方, 也是目前所有公立泳池裡泳客比較少的泳池, 之前民營BOT了兩年還是經營不善

今年冬天前鎮泳池總算從10/11號回歸市立, 可以使用月卡了, 雖然水很冷洗澡幾乎無熱水, 雖然必須早起游清晨時段

但是最大的優點就是離我家裡近, 走路就到了沒有停車困擾, 回歸市立水也變乾淨, 希望前鎮游泳池能繼續穩定營業下去啊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