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Q2A3777  

連續晨泳來到第二週, 不過本週遇上每個月都要遇到的 "大姨媽" , 所以連游4天後就得暫時休息幾天了

無法下水的日子我改以跑步替代有氧訓練, 連續兩週游泳後再來練習慢跑, 感覺自己的心肺有進步了呢!

打從大學時期跑過學校規定的畢業10K後, 體驗過那又硬又痠的小腿, 對於跑步這件事始終提不起任何動力 

一直以來自己只喜歡游泳, 對於跑步一點也不想嘗試, 因為總是擔心練跑腿會越來越粗壯, 所以幾乎不太跑步

後來有了正確觀念才知道跑步後要拉筋與按摩放鬆, 就不會讓腿越來越粗, 才慢慢地改變我對於慢跑的"成見"

最近自己開始想要多方嘗試各種運動, 轉換一下其他的有氧訓練方式, 這樣可以在無法下水時有替代方案

因此才決定重新嘗試慢跑這項運動, 畢竟跑步所建立的心肺能力與肌耐力也是有助於游泳, 兩者可以相輔相成 

回想自己剛開始的第一次跑5K經驗, 跑得超喘下肢肌肉也好痠痛, 幾乎有1/4是邊跑邊走才勉強把5K給跑完

每次慢跑對我來說幾乎都是痛苦的過程, 雖然跟游泳一樣能夠訓練心肺, 但是整個痛苦指數跟喘的程度超出游泳太多

後來家裡的鐵人教練實際陪我跑了一回, 才發現我起跑速度太快不符合我的程度, 建議我放緩頻率才不至於後面無力

這個週六清晨我放慢的腳步, 一口氣連跑了7K左右, 雖然跑得頗慢但是全程能夠跑完, 而且不至於隔日肌肉痠痛

總結本週加總的有氧訓練量(游泳6K+慢跑7K) 來到13K, 希望自己可以持續下去, 能夠越跑越遠並且越跑越輕鬆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