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5 

日喀則藏語意為"最好的莊園"。14世紀初期; 大司徒絳曲堅贊戰勝薩迦政權,建立了帕竹政權,日喀則為其屬地

紮什倫布寺位於日喀則市的尼色日山坡上; 寺廟分為宮殿、堪布會議、班禪靈塔殿、經學院四大部分

札什倫布寺也稱「吉祥須彌寺」是西藏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為四世之後歷代班禪喇嘛駐錫之地(參考香巴拉假期)

在札什倫布寺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喇嘛"出沒喔! 這邊有點想是佛教學院一樣; 而這些年輕的喇嘛就是學院的學生

整個寺院的範圍非常大; 跟布達拉宮不一樣; 這邊沒有參觀路線的管制; 可以在寺院內自由參觀; 只要不打擾到"喇嘛們"就好

我覺得這邊很適合拍照喔! 以下分享我在札什倫布寺裡面的景象給大家看看囉!

IMG_9453

上學是入口處; 我們參觀的門票是 60元人民幣!

IMG_9656-1

IMG_9645 

寺院內的建築以白色的房子為主; 有許多充滿濃濃的藏式風格民房

IMG_9628 

上圖是我無意見拍到的小貓咪! 這裡的喵咪好慵懶喔! 而且一點也不怕人說

IMG_9490

進入寺院內不久; 就會遇到上圖這一排長長的轉經輪! 入境隨俗; 我們也跟著先轉一圈再說啦!

IMG_9661 

IMG_9627

 寺院的白色藏式建築;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拍起來感覺很美麗呢!

IMG_9503

IMG_9496

除了遇見可愛的貓咪外; 我還看見上圖這隻悠閒的山羊耶! 山羊也好慵懶喔! 靜靜地躺在角落休息!

IMG_9479 

IMG_9488

經過轉經輪不久後; 會遇到上圖的白塔; 據說繞轉白塔三圈; 可洗脫一身罪惡喔!

IMG_9487

IMG_9480

IMG_9477

IMG_9472 

IMG_9462

紮什倫布寺是一個十分適合拍攝人像的地方; 因為在這裡可以遇到超多喇嘛與藏族的居民; 是個很棒的人像攝影地點

 IMG_9464 

IMG_9539 

上圖中間白色的突起建築是曬佛台喔! 紮什倫布寺曬佛台始建於1468年; 全部由石塊砌成,500多年後仍然巍然屹立。

IMG_9517 

上圖是四大紮倉

IMG_9551

上圖則是大經堂; 大經堂主要是班禪對全寺僧人講經及僧人辯經的場所; 內部彌漫著一股濃厚的修行氣氛。

IMG_9569 

IMG_9549  

IMG_9571

IMG_9599 

我們在大經堂內部; 也看到了許多喇嘛在這邊修行喔!

IMG_9565

上圖是畫滿佛像的外牆; 是大經堂內部的一大特色!

IMG_9526

IMG_9508 

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底; 在寺院內部也可以看到許多桃花盛開的景象喔

IMG_9505

IMG_9500 

紮什倫布寺內有許多精美的壁畫; 其畫工精細; 形式變化萬千,色彩鮮豔奪目,也是一個參觀的重點

我們在寺院的參觀時間還蠻多的; 參觀完了寺院還有許多空閒時間; 所以就來嘗試幾張人像攝影

IMG_9622

IMG_9611 

寺院內的氣氛悠閒; 建築也極具特色; 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很適合人像外拍的地點呢! 上兩張是請大哥幫我拍的!

IMG_9580  

嘗試了一下黑白攝影也不錯! 這邊的房子拍起來好友味道啊! 

IMG_9602 

IMG_9543

在屋頂上還捕捉到藏族婦女的畫面! 以上就是札什倫布寺的參觀日記; 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