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7

 八廓街算是拉薩最熱鬧的地方了! 街上有許多紀念品商店; 餐廳與旅館; 而我們下榻的旅館也位於八廓街旁

IMG_9258 

上圖是我們這次在西藏住宿的酒店~ 酷犛牛酒店; 這家酒店的位置超好; 就位於熱鬧的八廓街附近; 無論逛街還是吃飯都很方便

IMG_9015

IMG_9013

酒店內部很有西藏特色哩! 酒店的大廳掛著一幅好大的"西藏唐卡"

IMG_9017

上圖是我們的雙人房內部; 房間很乾淨還蠻舒適的!

IMG_9018

廁所的部分也蠻乾淨的喔!

IMG_9016  

IMG_9901

出了酒點; 外面就是熱鬧的市集攤販; 想要買紀念品或是挖寶的話可以來八廓街這邊逛逛喔!

IMG_9902

IMG_9887 

另外不想走路的話; 也可以搭乘上圖這種人力三輪車逛逛拉薩市區; 以下分享一些我逛街看到的西藏紀念品

IMG_9911

上圖是布達拉宮造型的壁掛編織毯!

IMG_9910

上圖是西藏最多的犛"牛頭骨"; 在八廓街的許多店家都可以看到這種犛牛頭骨! 上面還有刻一些圖案呢!

IMG_9904

另外想要買少數民族人偶鑰匙圈的話; 其實不一定要在這邊買; 後來我到了成都發現有一模一樣的! 而且價格比拉薩便宜許多

IMG_9903 

另外八廓街上還有賣許多跟藏傳佛教相關的特色物品; 像是轉經輪; 還有西藏最有名的"唐卡"等

總之喜歡挖寶喜歡逛街的人; 非常建議一定要來八廓街走一趟喔! 一定會收穫滿滿

而藏傳佛教的信仰中心~大昭寺就位於熱鬧的八廓街附近; 在大昭寺可以看見許多非常虔誠的民眾五體投地的跪拜

IMG_9236

IMG_9239

IMG_9251

上圖就是藏傳佛教的信仰中心~大昭寺

IMG_9246 

IMG_9900

IMG_9898

IMG_9893 

IMG_9894 

大昭寺前有許多虔誠的信徒; 從早到晚五體投地的跪拜; 似乎不曾間斷過! 真心地對藏人中心的信仰感到佩服呢!

回想在西藏的這八天當中; 在拉車途中也經常遇到來朝聖的民眾; 真的三步一九步一叩的往拉薩之路邁進!

總之這一趟西藏之旅; 除了見識到大山大水之外; 也見識了藏人心中堅定不拔的信仰; 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