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6 

端午連假第3天回高雄的路上, 我安排去南田部落, 為何想來這呢? 因為據說這裡海邊有一棵夫妻木

南田夫妻木似乎來過的人並不多, 查不到有啥麼相關貼文, 倒是南田這邊有個觀景台視野超棒的完勝多良車站

底下就來分享這次來南田拍得一些照片吧

南田村入口在台26線南迴公路上面, 大多數的遊客戶路過南田大都是來走阿郎壹步道, 南田是這條步道的終點

專程來南田村走走逛逛的人超少, 不過這裡的美卻讓我驚訝與讚嘆, 我想台灣景點能夠格稱上秘境的地方也不多了

很多地方因為網路的宣傳, 秘境已經不再神秘, 南田這個海域人煙罕至交通又偏僻, 即使連續假期似乎也乏人問津

IMG_7489 

上圖是我在南田觀景台所拍攝的台灣東南端海域, 這海的顏色實在美得令人屏息

IMG_7515

IMG_7504 

IMG_7502

從景觀台上面可以看到台灣最美的最靜謐的公路~台26線

IMG_7487

IMG_7486 

這片海域的美讓我驚呼不已, 比當年走阿郎壹古道時看到的景象更美, 不過也是跟氣候有關, 當時走阿郎壹是個陰天

這座觀景台可以非常輕鬆地抵達, 加上遊客不多, 真的可以算上是真正的"南田秘境"了

IMG_7499 

離開觀景台我們驅車下山, 繼續往村內開, 在海邊我看到了南田夫妻木的身影

不過由於天氣太熱, 小孩也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就我自己下車跑去海灘找尋"南田夫妻木", 翻越欄杆越過沙丘終於找到 

IMG_7561 

上圖右邊的一對枯枝就是"南田夫妻木", 有人又稱作兄妹樹, 這是已經枯槁的一對芎海棠, 不離不棄駐立在這無人海邊 

IMG_7528

IMG_7523 

看到南田夫妻木讓我想起塔塔加的夫妻木, 也是一對不離不棄的枯樹, 我想若是夫妻哪天吵架失和的話可以來這裡反省

看看這對夫妻木在嚴苛的日曬雨淋依然不離不棄, 應該可以當作許多現代夫妻的學習楷模, 不過老公覺得我太無聊了

南田夫妻木就在南田海岸旁邊, 並沒有特別的路徑通往沙灘, 所以我是跨過公路邊坡走下去, 再往上爬過小丘到海灘

IMG_7540

IMG_7533 

南田鵝卵石灘也是台灣僅存不多的石頭灘, 回想20年前的花蓮七星潭, 那時候海邊也好多這種鵝卵石

但是默默的七星潭的鵝卵石不知道為何, 越來越少到了我們大學畢業已經剩下不多, 如今的七星潭只剩下一片細沙

曾經的美好風景可能很多因素幾年後就不見了, 所以很多美景要保握當下趕快欣賞, 因為大自然的無常讓人難以捉摸

IMG_7536

IMG_7535 

這座海灘很安靜也很美, 更難得的是這裡幾乎沒啥麼人潮與遊客, 希望它的美麗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