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9 

上圖的照片是大約清晨六點左右拍攝的

這次住在 Hallstatt 兩晚, 我都利用傍晚遊客散去與清晨的時光, 一個人揹著腳架出來補抓這個小鎮的美景

因為只有在這時候才不會受到遊客打擾, 可以盡情享受 Hallstatt 寧靜的美好時光, 以下分享幾張我拍攝的作品

IMG_0716 

傍晚拍攝於Lahn碼頭, 在Hallstatt 共有兩個碼頭, 分別是南邊的Lahn 碼頭, 與北邊的Mark碼頭

一班來說搭火車+船的遊客會在Mark碼頭下船, 直接可以走到小鎮的中心, 搭公車到 Hallstatt的旅客會在Lahn 下車

由於 Hallstatt 白天有車輛管制, 因此遊覽車一般都會停靠在Lahn碼頭旁的停車場, 讓遊客下車步行走進小鎮

兩個碼頭之間, 大概需要15分鐘的步行時間, 沿途會經過Hallstatt 最熱鬧的商店街

IMG_0719

IMG_0718 

從Lahn 碼頭往小鎮望去, 中間尖塔造型的是基督教路得教會, 左邊是天主教聖母馬莉教堂, 也就是納骨塔所載之處

IMG_0709

從 Lahn碼頭拍攝到的小鎮與倒影, 我個人覺得傍晚的色溫拍出來的照片比白天更美

IMG_0723

IMG_0722  

傍晚的湖面非常平靜 搭配湖面的兩艘天鵝船, 拍出來的畫面也不錯

這次唯一的遺憾大概是, 因為天氣不佳打亂了我們租船遊湖的計畫

IMG_0725

IMG_0724 

上圖是傍晚的馬克廣場, 此時遊客大多已經退去, 才有辦法拍攝到沒有人的廣場

IMG_1243 

隔天一大早我獨自來到最佳拍攝角度, 從清晨六點開始等待天亮, 天亮之前的色溫也超美的

IMG_1238

IMG_1250

個人覺得清晨的Hallstatt 比白天更美, 更加的吸引人, 尤其此刻寧靜的氣氛真的超棒的

IMG_1253 

天漸漸亮了以後, 我又再次跑到聖母馬莉教堂前的平台取景

IMG_1263

IMG_1259 

拍攝一直到完全天亮以後, 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IMG_1271 

上圖是走回旅館途中拍攝的, 清晨的湖面相當平靜, 很適合拍攝倒影

雖然必須頂著寒冷的低溫出門拍照, 但是可以看到 Hallstatt 最美最動人的一面, 天氣再冷也澆熄不了我的攝影魂

後記: Hallstatt 遊後感

因為之前已經先去過瑞士, 所以心中不免會將 Hallstatt 與瑞士的湖邊小鎮 Spez 做比較, Hallstatt 雖美但遊客實在太多了

所以如果要問我比較喜歡哪邊? 我想我還是會選 Spez, 因為不論風景還是氛圍, Spez都可以媲美 Hallstatt

更重要的是Spez 沒啥麼遊客, 不像Hallstatt這麼熱鬧, Spez 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氣氛, 讓人深深的著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llstatt 哈修塔特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