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7

希臘一直是我夢想中的蜜月國度, 尤其是"聖多里尼"這個希臘的藍白世界, 一直是我心中此生非去不可的夢幻島嶼

三年前計畫蜜月時原本希臘就是我蜜月的首選, 奈何當時希臘經常罷工, 因此老公希望第一次歐洲自助要選安全的國家

因此我們當初的蜜月國家才由希臘改成瑞士, 我夢想中的希臘旅行醞釀了好多年, 終於在今年的九月完成了這個願望

這趟希臘之旅, 原本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後來老公的同事夫妻也想一起跟我們去希臘自助, 所以最後一共有四大一小ˊ

希臘選島過程:

我們在希臘一共待了10天8夜; 打算選二個小島好好渡假不要玩太趕, 除了著名的聖多里尼之外, 另一個小島我選了克里特島

至於我為何選擇克里特島, 而非另一個藍白天堂的米諾克斯? 主要原因是想體驗一下與藍白風格不同的其他小島風光

希臘小島除了大家熟知的聖多里尼與米諾克斯外, 網路也蠻推薦充滿土耳其色彩的"羅德島", 不過羅德島的交通較為不便

而克里特島則是希臘最南邊也是最大的離島, 是歐洲最古老的古文明~米諾安古文明的發源地, 整個克里特面積約台灣2/3大

克里特島也是地中海島嶼排名第五大的島嶼, 此外我還發現克里特島是歐洲人士非常熱愛的渡假勝地呢!

因為克里島曾受土耳其人與威尼人統治過, 因此島上的主要大城市Chania or Rethymnon, 仍保留許多威尼斯式的建築古蹟

看過了Chania 舊城區的美麗圖片後, 實在太吸引人了讓我決定捨棄有名的"米諾克斯"改選克里特島

島與島之間的交通

交通方面, 聖多里尼每天都有固定的船班開往克里特島, 船程時間大約二小時, 因此從聖多里尼前往克里特島的交通還蠻方便的

而從雅典前往小島或是小島返回雅典, 因為距離較遠因此我們都直接搭希臘的國內線班機 (愛情海航空)

雅典與離島之間的順序安排

這次10天8夜的希臘旅行, 我們主要安排在雅典(2天), 聖多里尼(4天)與克里特島(3天)三個地方

雅典是希臘的首都也是希臘的門戶, 前往愛琴海小島渡假, 無論是搭船還是搭飛機都得經過雅典這個城市

當初找資料安排行程時, 發現很多人是把雅典行程排在最後, 飛抵希臘當天直接轉接希臘國內線班機前往離島

但國際線接國內線的轉機時間至少要預留三小時以上比較充裕,  而我抵達雅典的班機是中午, 如果當天轉機到小島已經晚上了

經過考量我決定把雅典的部分先排在前面先進雅典再到小島, 而聖多里尼與克里島的的順序則取決於愛情還航空特惠票

當初訂購愛情海航空機票時. 去程 Athen~Santorini 與 回程Heraklion~Athen 這兩段剛好有特價, 因此決定了我離島的順序

希臘10天8夜行程總攬

經過大半年來的資料收集與景點研究, 最終這趟希臘旅行的行程定案如下:

Day1 中午抵達 Athen->利卡維多斯山丘                 住宿Athen Plaka Hotel

Day2 Athen一日遊-:憲法廣場->衛城                     住宿Athen Plaka Hotel

Day3 Athen->(早班機) Santorini, Oia小鎮            住宿Oia Villa Ariadni (Earth house)

Day4 Oia 全天                                                  住宿Oia Villa Ariadni (Earth house)

Day5 Oia->(租車)karmari beach                        住宿Megalochori Athermi Suites

Day6 參觀酒莊->Fira->(搭船)Crete Heraklion       住宿Heraklion Marin Dream Hotel

Day7 Heraklion->(租車)Chania一日遊                  住宿Chaina Elia Suites

Day8 Chania->Rethymnon                                住宿Rethymnon Casa Maistra Residence

Day9 Rethymon->Heraklion機場還車->Athen   

Day10 預計傍晚抵達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