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聖摩里茲湖畔清晨的美景

我們在瑞士的前兩晚, 住在瑞士東南部的高級度假聖地-- 聖摩里茲St.Mortiz

聖摩里茲屬於瑞士東南邊的羅曼語地區, 也是恩加丁山谷地區最熱鬧的城市

聖摩里茲是歐洲的高級滑雪度假聖地, 還曾經舉辦過2次冬季奧運喔

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美, 隨手拍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但是最大缺點就是住宿"超級貴", 此行最貴的住宿費就是這兩天

聖摩里茲分為兩個區域, 一區是離火站較近比較熱鬧的Drof區; 大多的飯店, 商店街都集中於Drof區

一區是要沿湖岸步行約15-20分鐘, 位於湖泊另一邊的Bad 區; 這一區有許多溫泉水療旅館, 此外這區的旅館也比較便宜

我們是以交通便利要主要考慮素為主, 因此訂了位在火車站旁的一家2星旅館" Hotel Bellaval"

Hotel Bellaval 離火車站真的超級近地點超好的, 從火車站走路不用3分鐘就到了

但是他房價真的不便宜, 我訂的雙人房含衛浴含早餐每晚要 CHF170, 換算台幣幾乎要價 5000元

瑞士果真高物價阿, 從他們的消費跟旅館房價可以很直接的感受的到
 
 

我們在St. Mortiz 住的2星級旅館 ( PS: 此旅館沒有電梯喔, 要自己扛行李上3F)





從我們房間的陽台望出去的View, 可以看到湖景喔



另一面可以看到聖摩里茲火車站跟位於山坡的市中心



飯店也有戶外的咖啡雅座

Check in之後, 由於瑞士店家都6點鐘就打烊囉, 所以我們兩個趕緊先到市中心看看

聖摩里茲 Drof 市中心位於山坡邊,  由火車站走過去要走一小段上坡可以到達市中心



前往市中心的途中, 邊走可以欣賞到前面的聖摩里茲湖

市中心就正對聖摩里茲的湖畔, 還可以觀看遠方的雪山, 風景相當不錯



由於這裡海拔1800M 所以傍晚的溫度十分冷, 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囉



聖摩里茲Drof 市中心一隅



才晚間六點所有的店家幾乎已經都打烊, 整個市區宛如空城一般



Drof 市區有特色房子

不過我兩仍是努力尋找有營業的商店, 至少超市還開著吧

終於老公眼尖的發現的一家小型COOP還有營業, 我們立刻衝進去採購



買了新鮮的一盒草莓 CHF4.2, 他們的草莓都很大顆而且很新鮮, 夠我們吃個2次說



還有這邊最便宜的優格, 一個才CHF0.55, 比台灣便宜, 口味又超多的,有草莓, 奇異果, 鳳梨, 巧克力, 葡萄等

瑞士的每天早餐, 飯店都有提供優格, 他們的優格真的很好吃又便宜阿



今天的晚餐呢?  來碗熱騰騰的台灣泡麵吧, 坐在房間陽台邊吃泡麵邊欣賞風景,  真是一大享受

住在聖摩里茲的2 晚, 每天清晨我都可以從房間的陽台上, 觀看聖謨里茲美麗的晨昏與暮色,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棒

清晨天未亮的湖畔真非常美麗, 害我都捨不得賴床 ;以下分享幾張清晨時分我去湖邊散步, 所拍的聖摩里茲湖畔風景



大概5點左右天色就開始慢慢亮, 上圖是清晨我從房間陽台看到的火車站



從房間陽台望出去的聖摩里茲湖景; 那麼美的景色讓我的睡意全都沒啦, 決定先去環湖散步一下

因此趁老公還在睡夢中, 我人已經悄悄的飛到湖畔賞景去囉



早晨對面的雪山很賞臉終於願意露臉, 對面那一排亮燈的房子就是湖畔對岸的 Bad 區



湖畔也停泊了好幾台小船, 清晨時分我也望見幾個外國年輕划著小船到對岸去, 感覺真棒呢



只有在清晨時分湖畔的雪山頭才會清楚的露臉, 不然這幾天總是雲多, 雲霧都遮住了雪山的面貌囉



我沿著湖畔小小散步了一段, 靜靜的欣賞聖摩里茲湖畔絕美的清晨時刻



一大早也有不少老人家在湖畔釣魚, 另外還有不少年輕人在湖畔跑步

感覺這邊的居民生活十分的愜意, 真的很羨慕他們有那麼好的環境, 漸漸的天色將全亮, 我才又回到被窩裡小小補眠一番

我們的早餐供應時間是從七點半開始: 早餐的內容不外乎是, 麵包, 火腿, 起司, 牛奶, 麥片, 咖啡, 果汁, 優格

幾乎這9天住下來, 每天的早餐都是大同小異; 第一天覺得特別好 但往後的幾天卻漸漸麻痺囉



旅館內的自助早餐; 2星旅館只提供簡易的歐式早餐, 不過他們的麵包粉不賴, 大多是屬於全麥的麵包

果醬的種類也超多的, 另外優格真的每家都有, 也很不錯喔



好吃的草莓優格, 是我在瑞士吃最多的食物了

離開聖摩里茲的第三天早上, 太陽終於稍稍的露臉囉, 氣溫也總算比較溫暖, 我們打算散布到對岸的 Bad 區看看







我們環湖一圈邊走邊欣賞這邊的湖畔美景, 無論哪個時刻聖摩里茲湖都有不同的美感



環湖途中也有遇到不少來自助的" 日本老奶奶", 看他們坐在湖畔賞景用餐, 感覺感覺超優閒的



還有不少當地的居民帶小朋友來散步的, 圖片中的小朋友整個就是好有型, 全身的青蛙裝像青蛙王子

連他的鞋子都是青蛙的圖案, 一體成型真的太古錐了啦



這個小朋友超有趣的, 連他的頭髮也很帥氣, 小小年紀就開始走型男路線喔



湖畔也停了不少居民的船






另外這邊的鴛鴦跟鴨子也很多喔, 常可以看到成群的禽類在湖裡游來游去



走到20分鐘左右, 終於來到 Bad 區囉, 回首看看整個湖畔面貌, 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聖摩里茲Bad區的特色教會

St.Mortiz 的住宿雖然很貴, 但這邊的環境相當優美, 每天都可以在湖畔散步, 還有許多友善的居民常跟你打招呼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