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 洛北 大原三千院

賞楓的第四天遇到濕冷的陰雨天, 一整天京都的雨都沒停過, 今天真是超級冷的一天阿!! 

雖然下著雨, 我們還是起了大早前往今日的第一站--大原三千院, 大原三千院地處洛北的大原山區,交通上只能搭乘巴士前往

京都的公車系統主要有京都巴士與市巴士兩家, 能到大原地區的是"京都巴士",又分坐五個路線有到這個地區:

前往大原三千院的交通方式:

  • 京都巴士16號 河原町到大原, 時間約需要 40 分鐘
  • 京都巴士17號 京都車站到大原, 時間約需要1小時
  • 京都巴士19號 國際會館到大原, 時間約需 25 分鐘(我們選的路線)

今天雖然是雨天, 但是大原的遊客還是不少阿, 看來大家為了看楓葉, 還真是不畏風雨阿!!

從大原巴士站下車之後, 大概需要步行十分鐘才會來到三千院的入口, 不過沿途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家可以逛逛

以下分享想幾張沿途的商店賣的東西與沿途的風景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途經一座迷人的小瀑布就在路邊, 跟楓葉一起拍起來別有一番風情呢!!

即使下著雨還是無法抵擋遊客前往大原賞楓葉的熱情阿!! 日本女生即使下雨天, 賞楓都穿得好優雅喔!!  

沿途有很多商家販售充滿京都風格的手工的, 店家賣的日式和風傘, 一支500日幣, 看起來還蠻耐用的呢

走著走著一下子就來到三千院的入口了, 三千院的門票要700日幣老實說還真不便宜阿

不過參觀過後真的覺得值得, 因為裡面即使下雨天也好美喔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先趕緊進入三千院內躲雨去, 待雨變小一點再到戶外庭園參觀

進入三千院主建築要脫鞋子, 因為裡面是塌塌米的地板, 充滿濃厚的日式庭園風景

三千院之所以迷人, 因為這邊可以拍出融合日式庭園建築與楓紅交織的感覺

加上三千院的位置比較遠離京都市區, 來此的遊客比較不會像市區一樣人山人海寸步難行啊!!

三千院的庭園, 即使下雨這邊也很美阿, 雨水打落滿地的楓紅別有一番風情

天氣很冷,貼心的是三千院有提供免費的" 金箔茶" 喝了以後可以暖暖身體, 這茶的味道是鹹的很特別!

躲在室內等雨變小一點後, 我們才到戶外其他地方逛逛 

隨意逛逛被我們發現路旁兩尊可愛的小彌撒, 這兩尊小彌薩好cut他們還有穿衣服呢

結束了雨中迷人的三千院後 , 回程買了一片價值日幣120的煎餅, 七位粉口味的不錯吃

上圖就是撒了七位粉的煎餅, 小小一塊要120 日幣!! 日本的物價真的好貴喔

所以來賞楓的這幾天我們都吃得很隨意, 中餐只吃了飯團與麵包, 另外去7-11買了熱呼呼的關東煮,冷天氣來碗關東煮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