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8 

帶父母一起去旅行的想法其實已經想了很多年, 終於在今年我實踐了這個理想, 帶父母跟家人一起到義大利自助旅行

會選"義大利"當作帶父母自助旅行的第一站, 說來全是個意外詳情可以參考【義大利。旅行緣起】全家人一起遊歐洲 

不過這趟義大利之旅總算讓我們全家人得以圓夢,因為我終於一償參加威尼斯嘉年華心願,同時也讓家人實踐旅遊歐洲夢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有點高估了爸媽的體力, 加上我在歐洲得了重感冒, 回國後重病了兩個禮拜, 整整瘦了兩公斤才恢復

總之這次的旅行過程有太多的酸甜苦辣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印象還是超深刻, 因為這是我走的最"辛苦"的一次自助旅行

第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我沒攜帶推車,為了精簡行李只帶了一條背帶, 所以幾乎有一半的時間, 我得自己揹著13Kg的小Q走路

最難忘的一次,就是背著13KG小人在聖母百花教堂登頂, 登頂過程根本是負重訓練, 周圍的外國人看到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但是旅行操到第六天我終於不行了,身體的疲憊加上感冒發燒的不適, 讓我在米蘭的第一天, 只能無奈地放棄行程躺在旅館昏睡

此外, 這趟旅行也讓我體悟到一件事, 就是"帶爸媽自助旅行, 一定要趁早, 也趁自己年輕有體力趕快去執行"

縱使我爸媽長年都維持運動習慣,我也刻意放緩這次自助旅行的步調,但是自助旅行對老人而言還是蠻累的, 因為需要走很多路

加上冬季的歐洲室內室外溫差大,所以旅行的倒數幾天我們都感冒了,在米蘭我跟老爸老媽也都因為感冒在旅館昏睡了一天

總之"帶爸媽去自助旅行"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需要花時間與耐心體察長輩的想法,旅行計畫也必須規劃的更加周全與詳細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放緩我們自助旅行的步調, 因為必須顧及長輩的體力, 當長輩覺得有點疲累時, 就該適時的讓他們休息

不過我總算讓大家平平安安的玩回來, 完成了帶父母去自助旅行的任務, 也讓我們全家留下一次難忘又深刻的旅行回憶

能夠全家人能一起出國旅行真的很不容易, 為了紀念這趟旅行, 老弟特別製作了我們旅行的短片, 以下分享給大家看看

[embed src=""application/x- shockwave-flash" width="425" height="350"][/embed]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