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3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自助旅行, 因為是我第一次帶長輩出國自助, 而且還飛到了遙遠的歐洲

一直以來都很想帶老爸老媽出國走走, 畢竟父母已經漸漸老了, 我想趁他們體力還不錯, 趕快帶他們去自助旅行看看世界   

起初最理想地點是"日本" , 因為老爸老媽都沒去過日本, 以自助旅行而言, 日本交通非常方便, 蠻適合帶長輩自助的

但是過年期間飛日本線的機票, 不管東京還是大阪機票都漲價超多, 一張機票居然要二萬~二萬五, 價格實在不合理

如此高昂的日本機票讓人買不下手, 後來改提議去東南亞的海島渡假, 但是老媽沒興趣所以東南亞最終也出局了 

鄰近台灣適合自助的國家不是日本就是東南亞, 剩下的就是長程的歐美線了, 看來要滿足大家難道只能飛去歐洲了嗎?

後來改提案去歐洲時, 沒想到大家居然都讚成, 尤其老爸老媽更是眼睛為之一亮, 看來大家對歐洲真的很有興趣

冬天的歐洲最有名的活動就是威尼斯嘉年華, 加上義大利有豐富的人文歷史, 古蹟與各種美食, 絕對會讓讓大家驚豔的

"威尼斯嘉年華" 一直是我心中夢寐以求的盛會, 所以這趟冬季的歐洲家族旅行, 最後地點決定去"義大利"

雖然我有過歐洲幾次的自助經驗, 但是要帶長輩去國外自助旅行還是第一次, 所以這次的義大利旅行我花了蠻多花心力規劃   

第一目標就先找"便宜機票", 我最後選擇 "瑞士航空" 需要轉機兩次, 但是機票只要$31000左右, 跟日本線相比價格實在合理多了

冬季去歐洲的優點是遊客比較少, 二月適逢歐洲的折扣季, 如果要去歐洲買精品正是最划算的時候, 聽說折扣季可以下殺5~7折

缺點是日照比較短, 晚上比較早天黑而且氣候寒冷, 出發前我還整理了一張必備清單【義大利。行前作業】冬遊義大利必備清單 

去義大利必買的雷利歐, 我也幫大家整理好清單, 內還有台幣售價喔: 【義大利。義大利好好買】雷利歐藥妝店~推薦清單總整理 

這趟旅行是我自己帶了一家老小, 一開始沒想到第一次帶爸媽自助, 就要直接衝歐洲線, 所以說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呢!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