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60  

昨夜在合歡山荘過了一個十分特別的夜晚, 因為我們睡的是合歡山荘六人一間的通舖

DSC_5694 

上圖就是合歡山莊
 
通常會來登記住宿合歡山荘通常都是登山常客, 所以同寢的其他人雖然都是阿伯等級, 但都是登山好手

也因為這樣, 破例晚上八點就關燈就寢, 從來沒那麼早睡過, 八點對我倆來說, 實在太早了點

聽著隔壁登山的阿伯們打呼聲, 已經過了好幾個鍾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我以為我應該睡著 

結果都快天亮了, 天阿整夜我幾乎都沒有熟睡過, 結論是如果經費許可, 我還是建議住在山下, 睡眠品質比較好

合歡山莊還是適合長途登山客, 我想我們都老了, 所以第三天我們很早就起床, 七點準時在山莊和大家一起吃早餐

早餐是輕粥小菜, 以 510/人還附早晚餐來說, 我覺得很划算, 今天我們聽昨天登山阿伯建議去爬了合歡山主峰

主峰入口在靠近昆陽, 入口並不是很明顯, 合歡主歡算是百岳中很容易攻頂的一座!
 
DSC_5697  
早晨雲層頗厚的

合歡主峰算是合歡山群峰中非常平緩的登山路線, 非常老少咸宜, 而且步道不長很快就能攻頂, 非常適合新手

DSC_5800

DSC_5793

DSC_5741 

主峰的步道沿途還設置了廁所設備耶! 真是貼心

沿途的風景可以看到整個山谷, 視野不錯, 走來十分輕鬆, 我們花不到一小時就能攻頂囉! 真是一座很好走的山阿

DSC_5751
 
DSC_5766

DSC_5763  
合歡主峰標高3416M, 跟三角點來和照一張紀念吧! 頂峰峰還是很強勁的, 保暖還是要做好避免高山症, 頭上最好帶帽子

DSC_5807 

合歡主峰不是合歡山最高峰, 但是這邊視野真的很不錯喔! 不過霧也來的很兇 一會兒就淹沒整個視線囉!
 
這次住合歡山莊, 晚上氣溫不到五度, 實在非常冷, 但是這在這的遊客每個都好熱情喔, 這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DSC_5696 

我們最後還跟一群熱情的登山青年一起拍了張照片!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