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83 

今年暑假, 我終於又要帶著小Q寶, 踏上久違的花蓮了, 跟花蓮睽違了快一年, 即將再度光臨花蓮真的好開心

說真的, 對於居住在高雄的我們來說, 去一趟花蓮真的比去一趟日本 or 港澳還不方便, 來看看我以下的分析

下面是高雄到花蓮, 搭乘各種交通方式的利弊, 因為每一種方式我都曾經試過, 所以分析給大家參考一下

【第一種:自己開車】: 自己開車最省錢又方便, 但是距離太遙遠實在很累, 光是單趟快400km的距離;就得開六個小時了

第二種:搭火車: 搭火車算是比較輕鬆的方式, 但是花東線的火車票, 假日常常一票難求, 幾乎都要開賣當天立刻可搶票

而且搭火車的時間單趟也快要五個鐘頭, 已經去掉了半天的時間了, 到當地沒有交通工具, 還得配合當地租車才有辦法行動

第三種:搭飛機: 搭飛機是最快的方法, 但是交通費成本最高, 高雄~花蓮單趟的機票以往要$2200, 而且飛機一天只有一班

現下廉價航空當道的時代, 從高雄飛一趟日本或是港澳來回, 如果搶到便宜機票, 甚至都比我飛一趟花蓮來回便宜呢!

綜合上述總總因素, 其實這幾年去花蓮的頻率已經減少許多, 因為現有了小Q寶, 無法像從前那樣, 說走就走了

這一次再度踏上花蓮, 除了小Q爸要去花蓮喝喜酒之外, 也相約了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 一起回花蓮走走

這次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待在花蓮, 所以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搭車上面, 所以我決定花多一點$$搭飛機

高雄飛花蓮班機: 華信航空(僅此一家, 一天只有一班飛機)

以往高雄飛花蓮的班機, 固定只有每天中午左右起飛的班次, 不過從六月開始這個航班時間改為早上七點半從高雄起飛

這樣一來, 雖然只有二天一夜, 但是我可以早上抵達花蓮開始一天的行程, 我打算採取"飛機去火車回"的方式遊花蓮

更開心的是:今年華信航空今年推出的高雄->花蓮促銷優惠機票, 優惠票價只要$1260, 是原價的55折喔

高雄~花蓮的機票價格一直以來單程都要2200~2300/人, 目前的促銷機票只要 $1260, 真的很值得下手了

如果時間已經確定不會更動的話, 個人還蠻推薦可以入手華信航空的高雄->花蓮早鳥機票, 因為搭飛機真的是輕鬆又省時阿

機票單程只比自強號貴$500左右, 但時間上整整省去了四個多小時的拉車時間, 尤其對只有兩天一夜的我, 時間就是金錢

花蓮搭火車回高雄的話, 每日有一班最快的直達車: 自強324班次, 下午3:25發車, 大約晚上7:50 抵達高雄車站, 全程約四個半

這班火車是最快的班次了, 不過這個班次很熱門, 每次都需要提早搶票喔!

IMG_4462 

國內航班最慢需要起飛前半小時到櫃檯報到, 我拖到6:40才從家裡出發, 抵達小港機場已經7:00了,還要排隊check in

這過程實在有點趕, 因為小朋友走路比較慢, 因此往捷運的路上以及從捷運走到機場內, 我只好抱著Q寶"飛奔", 有點累

下回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出門, 還是多預留一些時間比較理想

IMG_4463 

終於我們兩個在7:15完成報到手續, 進入候機室了, 高雄飛花蓮的華信航空沒有空橋, 要自己走上飛機

因為我門兩個太晚報到, 所以只剩下飛機最後面一排的機位, 上了飛機帶著小Q直接走到底, 我們剛好坐在飛機茶水間之前

IMG_4478

IMG_4470 

已經滿兩歲的Q寶, 這次終於也有自己的飛機座位, 我讓她坐在窗戶邊可以看看風景, 小人坐得很舒服整個橫躺在我身上

整個飛行時間只要45~50分鐘, 不過就在抵達花蓮的上空, 機上廣播機場暫時無法降落, 我們只好在空中盤旋了10分鐘

IMG_4480 

IMG_4483 

原本表定8:25分抵達的飛機, 最後拖延了10分鐘才抵達, 所幸沒發生啥麼緊急的事件啦!

花蓮租車優惠專案~中租租車:

花蓮的租車公司大都集中在火車站前, 這次我發現"中租租車"推出了六月底前預約, 不分平假日皆享6折的早鳥優惠專案

此外中租還推出了租車二天(含)以上, 享有免費的"甲租乙還"服務, 看到那麼好的優惠, 讓我馬上打電話去詢問確認看看

早鳥優惠6月份預約且於專案期間(6/22~9/15)取車,不分平假日不分車款一律6折

【免費早租乙還花蓮<->台東,租期二天(含)以上,免收甲租乙還費用活動期間:2015/06/01 ~ 2015/09/30

電話那頭跟中租租車的業務確認, 六月底前預約暑假租車, 的確享有上述的優惠, 最後我訂了一台FIT1600 C.C.租兩天

FIT定價是$2800/日, 打完六折後是$1560/日, 而且享有免費兒童安全座椅, 與免費花蓮取車, 台東還車的服務喔!

附上中租租車的官網給大家參考: https://www.rentalcar.com.tw/TC/News/PromoList?ID=tnp

以上就是這回花蓮2天1夜小旅行的交通方式, 這次花蓮旅行的時間比較短暫, 所以只好多花些$$改搭飛機了!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