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8 這天, 我的小晨羽終於來報到, 打從小晨羽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特別交代她要乖乖準時出來

沒想到晨羽真是聽話的乖孩子真的很準時, 2013/0218這天來報到, 當天從凌晨5點開始斷斷續續的鎮痛

一直到下午1點多結束整個產程, 小晨羽出生體重 2910KG, 但身高才47CM比較矮小一點

所幸經過一個月努力的喝奶, 滿月之後身高終於來到54CM, 短短一個月長高了 7CM, 讓哈比人的老媽好羨慕喔

在月子中心待了前2週, 期間每天就是不斷追奶擠奶, 為了讓擠奶順暢我也特別花了錢去做乳房疏通按摩

殊不知這種按摩真是超級-無敵霹靂的痛, 簡直跟生產的痛不相上下, 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月也體驗了母乳媽媽的辛酸, 因為真的好累, 寶寶每4小時要喝奶, 每天光擠奶追奶就花好久, 根本沒法好好睡覺

大概也因為嚴重睡眠不足+擠奶耗掉太多體力了, 產後體重恢復很快, 大概才1周過去已經恢復到跟懷孕前一樣了

總之經過這第一個月努力的結果! 小晨羽體重終於來到4.3KG了

月子中心期間, 每天最期待就是與寶寶餵奶的親蜜時光, 因為只有這時候能跟寶寶接觸, 而且只有媽媽才有

所以每次餵奶都會準備小相機, 一一記錄寶寶的變化, 0-1M的小晨羽一眼單一眼雙, 真神奇一邊遺傳老爸一邊遺傳老媽

0-1M的寶寶大多時間都是在睡覺, 醒著就是喝奶, 而此時的小晨羽生活算很規律, 每四小時喝一次

只要時間一到她自動就會哭哭來提醒你, 我要喝奶了? 真的跟鬧鐘一樣準時呢



肥嘟嘟的小臉好可愛


每次我們幫他換尿布時, 他都會很開心喔, 真是個愛乾淨的寶寶呢


我們設置了一個小晨羽專屬尿布檯, 回到家之後, 我都會記錄寶寶每次喝奶的時間與奶量

神奇的發現, 小晨羽是屬於"多天才便一次" 的小孩, 最久有一次居然5天才便便, 一直沒大便其實還挺令人挺擔心

不過書上說母奶寶寶有的一天多次,  有的多天一次便便, 都屬於正常的

小晨羽此時還很像小男生


老媽說這張跟老弟小時候超像的, 沒想到晨羽不像我也不像他爸爸, 居然像他的舅舅


你在看我嗎?


好肥的小臉蛋好想捏一把


這時後的她偶而會發出伊伊屋屋的講話聲音


大概3W左右第一次讓小晨羽練習趴


小晨羽使勁吃奶的力氣, 努力把頭抬起來


不過大概給他趴太久? 居然生氣哭哭了



這時後的寶寶脖子還是很沒力, 所以練趴還是一下下就好喔, 免得寶寶生氣會哭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