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53 

河內36古街內有一條鐵道途徑兩旁的民宅, 為了觀賞火車從民宅前穿越的經典畫面, 我們特地一早就來等火車

觀賞火車經過的巷口離我們旅館不遠, 步行約10-15分即能抵達, 不過我們比較懶直接用APP叫了Taxi 前往

火車穿越民宅的經典畫面在泰國似乎也有類似的, 底下就直接放上照片, 讓大家看看越南版的"火車穿越民宅"

出發前學妹已經事先查好了火車會路過的班次跟時段, 所以我們大夥只需要在火車經過前, 來鐵道旁邊等候即可

IMG_6346 

上圖就是我們來等火車經過的古街民宅

IMG_6349

IMG_6347 

這種鐵道還蠻有Fu的, 所以趁著火車還沒來臨前, 我幫大家先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這條鐵道的兩旁開了許多文創店鋪跟咖啡館,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 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IMG_6382

IMG_6371 

IMG_6367 

上圖這面牆超好拍的, 光是一面牆就讓大夥特此不疲開始又當起了網美了

沿著鐵軌行走, 可以發現兩邊有許多特色的小店, 雖然店家還沒開門, 但是好多店的外牆都蠻有創意的

IMG_6402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不少商店外面, 還寫著韓文呢, 我們來等火車的時候, 也遇到好幾位韓國年輕自助客呢

IMG_6420 

IMG_6418

IMG_6415 

斑駁老舊的牆面, 搭配一台單車, 或是畫上一幅畫作, 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老屋瞬間充滿了藝術氣息

IMG_6425 

上圖這面牆壁畫出了河內的市區特色, 黃色底的壁面搭配黑色與紅色的彩繪, 很容易就吸引住遊客的目光

IMG_6411

IMG_6406 

上圖應該是間文創店鋪, 雖然店家沒開門, 但是門面與牆壁的配色, 非常適合當作網美的攝影棚呢

IMG_6454

IMG_6441 

IMG_6353 

等著等著, 我們總共等到了兩台火車經過的畫面, 大夥心滿意足地拍完照片, 美好愉快的旅行也就此畫下句點了

河內旅行後記:

河內雖然交通有點混亂, 常常人車擠在一起行進, 有時候卻也顯得亂中有序, 來越南幾天後, 也漸漸適應這邊的交通了

第二次造訪越南的我, 深深感受到越南的進步, 機場到市區的路途, 可以看到新穎的高樓大廈, 高速公路, 與購物商城

現代化新穎的硬體建設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老街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特色旅店, 從廉價的到高檔的旅館任君挑選

當初我在選河內住宿時, 看了一個多禮拜的booking.com還是難以抉擇, 因為太多有設計感又物廉價美的口袋名單了

在河內短短的2天裡, 我也發現老街裡有不少特色的文創咖啡館, 只可惜這回我們時間不夠, 無法一一的探索與造訪

這次除了走訪觀光客必去的下龍灣跟河內舊城區, 我們也順便到了胡志明陵寢與西湖周邊看看, 了解一下當地的生活 

說真的出了觀光區, 我看到的當地人生活, 讓我有一種"死氣沉沉"以及對"生活毫無期待"之感, 心中有股淡淡的哀傷

IMG_6037 

上圖是在河內西湖周邊, 所拍攝到的民生景象, 一位中年婦人在寒風中挖著一大桶白飯當午餐  

在前往下龍灣的路途中, 會經過一個購物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賣了許多越南的手信與零食, 但價格是外面的3倍貴 

下圖是我偷拍到購物站賣的零食價格, 越南盾去掉尾數後三碼0, 再X1.3大約是台幣的價格

IMG_5041

其實最讓我感嘆的, 是購物站請來一批"身障人士"表演傳統的工藝給遊客欣賞, 而周圍還有許多督察的服務人員

IMG_5039

帶著單眼相機進場的我, 馬上就被警告: 請我不要拍任何商品跟物品, 但是我可以拍攝這些刺繡的身障人士

聽到這些話語, 我深深的為這些身障人士感到悲哀, 原來在共產主義的社會體制, 弱勢族群是那麼卑微"毫無尊嚴"

這趟越南之旅我見識了美麗的世界文化遺產, 也見識了共產主義社會真實的一面, "人權與尊重" 在這裡只是奢侈的期待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