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1 

這一胎我月子中心只住20天, 剩下的日子我打算回家訂月子餐來吃就好,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不用麻煩長輩特別煮給我吃

所以趁著生產前, 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高雄市的外送月子餐, 高雄市的月子餐廠商大概有20-30幾家之多

有的是一日三送, 有的是一日一送, 要自己微波加熱, 另外月子餐還有分食材的等級, 食材用的越高檔, 價格自然也就越高

我對於月子餐的菜色並沒有特別喜好與挑剔, 原則上只要是一日三送, 菜色不要過於油膩清淡即可, 算是一個很好搞定的人

所以當初找月子餐主要考量"價格"及"一日三送"這兩個條件, 最後選定了"饗安馨"這間公司, 主要是價格相對其他業者較便宜

懷孕39週左右我用Line連絡業者安排試吃服務, 饗安馨目前在網路的評價不多, 可能因為是後來才開的, 吃過的人也不多吧

所以我當初也抱著"嘗鮮"的心態試吃看看, 試吃的當天是週日的中午, 業者直接送餐到我家大樓的門口, 不用特別下樓去取

IMG_9937 

試吃的內容主要有三樣菜, 米飯, 一個補湯(雞湯), 一個甜湯(紅豆薏仁湯), 與一個養生茶, 外加一份水果

2017-07-02_03-48-47 

當天的試吃的菜色如上圖, 米飯是五穀米飯, 不過飯的口感較濕軟, 主菜是一塊煎鮭魚, 小黃瓜炒雞胸肉, 還有一份蔬菜

因為是試吃地所以飯給的份量比較少, 不過我本身就不大吃飯, 所以對我說倒是還好, 煎鮭魚有點偏乾

2017-07-02_03-49-02 

上圖是試吃的紅豆薏仁湯與雞湯, 雞湯裏頭固定會放上一根雞腿, 甜湯裡面的湯與料, 比例大約是3:1, 湯比料多很多

當天試吃給的水果是四小塊蘋果塊, 吃完了後將便當袋直接放在家門口即可, 業者大約在傍晚就回來回收餐具了

整體來說, 饗安馨的菜色算是中規中矩吧, 因為我已經接近生產日了, 也懶得一家家去試吃, 加上我只要訂7天而已

而響安馨一日三送的價格每日只要$1100, 可以讓我只訂一週, 比起高雄市其他一日三送業者的價格也相對便宜

另外這間有加送寶寶餐的部分也是一大誘因, 對於有大寶的媽媽來說, 可以省去幫小孩備餐的時間, 也相對方便

饗安馨贈送的寶寶餐一日有送兩餐, 可以指定早午餐送, 或是午晚餐送, 贈送的寶寶餐是額外用一個紙便當裝著的

以上這些因素, 讓我直接決定就訂這間了, 不想再花時間一家一家試吃了, 確定訂餐後須先繳交部分訂金給業者

我訂一週先交了$2000當訂金, 餘款的部分等到實際送餐開始再繳納即可, 底下就放上實際送餐後的菜色

2017-08-14_10-38-16 

早餐的部分, 第一天是水餃, 水璉炒豆芽菜, 炒蛋, 一壺雞湯, 一壺養生茶

因為我比較偏愛西式早餐, 所以我後來有跟業者反應, 早餐一律改西式的早餐, 贈送的寶寶餐也指定早餐與午餐出餐

不過老實說他們的西式早餐讓我有些傻眼, 六天吃下來有三天都吃一樣的三明治, 兩天吃漢堡, 一天吃到捲餅

三明治跟漢堡的賣相跟口感實在不是很好, 因為三明治的吐司每次送來軟掉了, 又擠在便當盒裡面, 賣相也不好看

漢堡的部分也是, 就很普通的一般早餐店漢堡, 說真的我覺得早餐店做的三明治或漢堡還比較好吃呢~

唯一我覺得比較OK的是捲餅的部分, 他們的早餐捲餅吃起來有點像潤餅的口感, 裡免包裹生菜, 小紅瓜, 紅蘿蔔跟蛋皮

贈送的寶寶早餐, 則是蛋餅與三明治兩者互相替換而已, 因為Q寶不愛吃三明治, 所以如果是來三明治只好由我嗑掉了

2017-08-14_10-38-27 

上圖則是午餐或是晚餐的菜色, 我一共吃了七天, 但是有六天飯都是一模一樣的

午餐跟晚餐都有三樣菜, 一道飯, 一壺雞湯, 一壺養生茶飲, 但是甜湯跟水果的部分只有午餐才有, 晚餐沒有

主餐的部分基本上不是魚就是雞, 雞肉常出現滷雞腿, 跟炸雞排, 老實說吃了7天下來, 感覺很像吃外面的自助餐耶

可能是之前在柏仁月子中心吃的月子餐太美味了, 每天菜色變化太豐富, 所以後來吃了響安馨的外送餐有點小失望

因為饗安馨的外送月子餐, 菜色內容變化不大, 而且米飯幾乎每餐都一樣, 水果幾乎都給香蕉, 所以跟心中的期待有落差

不過還好我只吃7天而已, 雖然他們有額外贈送寶寶餐, 不過我家Q寶實在不愛吃阿, 所以常常寶寶餐都剩下一堆真浪費

結論是, 如果對月子餐比較挑剔的人, 或是打算吃滿一個月的人, 建議還是多試吃幾間比較看看, 再來決定比較保險啦

我想月子餐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食材用料的等級會直接反應在價格上, 以上就是我個人實際吃過的小心得

最後放上饗安馨月子餐的優缺點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優點: 

1. 價格比其他一日三送廠商便宜, $1100/日, 其他間月子餐大約 $1200-1400/日, 要訂滿一個月才有打折

2. 有贈送寶寶餐, 還可以跟業務洽談送其他贈品, 贈送的服務還不錯, 業務人本身也蠻好談的

3. 有一日三送, 直接送到你家門口, 吃完也直接放門口, 就會有專人來回收餐具, 省去洗餐具的麻煩

缺點:

1. 送餐的時間不是很固定, 早餐有時候六點多到, 有時候七點多才到

2. 餐點比較沒有變化, 每天的飯幾乎都一樣, 食材用料很一般, 比較像外面自助餐的菜色

3. 餐點口味也蠻普通的, 西式早餐的口味跟賣項都不是很優, 不如直接去早餐點吃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響安馨月子餐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