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_04-11-26 

自從有了老大之後, 經常不時有人問我們: 什麼時候要生老二啊? 有考慮生老二嗎? 之類的話題

大概從Q寶滿二歲之後, 就不時有家人或是朋友提到二寶的問題, 老實說一開始我自己並沒有很想生老二

因為身為職業婦女要賺錢養家, 又要兼顧家庭, 還想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 生活真的夠忙碌夠充實了

自從Q寶出生後, 我就積極投入親子旅行, 從短程到長程線的旅行, 我們已經完成好多趟美好的親子旅行

每每想到要是有了老二之後, 我還有辦法像現在一樣, 把工作, 家庭, 與我的旅行夢, 都兼顧的恰當嗎?

但是老公自己就是獨子, 所以他非常希望可以給Q一個弟弟或妹妹, 不斷地說服我有兄弟姊妹有多好

轉眼間Q已經滿三歲了, 我似乎也快過了最佳生育的年紀, 於是抱著鴕鳥心態的我決定趁35歲的到來拚個老二看看

一開始我們不是很積極, 中間曾經試了二個月都沒成功, 後來我從體檢報告發現, 發現我有甲狀腺亢進問題

醫師告知我必須先吃藥半年, 每個月去抽血進行控制治療, 這樣的治療必須持續半年, 而且有甲亢問題的婦女比較難受孕

得知自己身體有這樣的毛病其實蠻難過的, 因為我ㄧ向屬於健康寶寶, 而現在我居然要在每天吃藥中渡日子了

我把之前嘗試懷孕沒成功的問題, 歸類在甲亢這個毛病上, 開始吃藥後我們對於二寶就只抱著"看緣分"的心態

因為大家都明白甲狀腺亢進本身就很難懷孕, 所以能不能順利懷孕ㄧ切得看緣分了, 過度強求也沒用不是嗎?

吃藥ㄧ個月後, 月事遲了二週沒來, 因為甲亢算內分泌失調可能會讓月經不穩, 加上我經期本來就不規律經常晚到

ㄧ開始我並沒有在意, 直到我發現乳房總是脹脹的, 而且持續三周了, 有一天晚上突然興起想說來驗一下好了

沒想到驗尿結果出現了二條線, 頓時我驚呆了老公則在一旁偷偷暗爽,  我驚訝是因為我是甲亢患者但是我懷孕了

隔天我馬上衝到醫院再做一次確認,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 確認我的確懷孕了, 小小的胚囊已經形成大概有6週了

得知這個消息, 我整個人還是處於不可思議的階段, 不敢相信我們期盼的二寶真的來了, 只能說這ㄧ切真的是緣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二寶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