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2 

圖為Q寶一歲10個月,陪我們去澳洲旅行的時候,當時我們搭乘越南航空在越南轉機

"旅行"在我的生活中就像白開水一樣的重要, 因為這不僅是我的興趣之一, 也是我舒緩壓力放鬆身心最好的方法

即使自己當了媽媽以後, 我還是很努力實踐每年出國兩次的旅行計畫, 因為我不想等小孩長大了, 才來實行自己的夢想

畢竟那時候我也老了體力也差了, 很多事情現在不行動等退休也未必有力氣去做了, 所以我是一個"及時行樂派"的人

從Q寶出生後我便很積極的做功課, 看了許多新手爸媽帶寶寶去旅行的經驗, 發現帶寶寶一起旅行真的並不難阿

因此在Q寶七個月大的時候, 我們第一次嘗試帶他出國旅行, 先從短程的飛行開始嘗試, 之後慢慢的延伸到中長程的旅行

實際帶Q寶開始飛行之後, 我們發現Q寶的適應力還不錯, 她是一個適合帶出去旅行的孩子, 也很喜歡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以下就拿我自己的經驗, 分享幾個帶小小孩出國旅行, 可以更輕鬆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1. 選擇海島型的渡假村當作第一次親子旅行的目的地

如果想帶一歲以下的嬰兒出國旅行, 建議可以先選擇短程飛行的海島渡假行程為主, 例如: 沖繩, 石垣島, 關島等地

因為一歲以下嬰兒要出門, 需要攜帶推車, 奶粉副食品, 尿布等眾多的物品, 選一個美麗的海島渡假村, 好好待在裏頭玩耍

不論對於父母還是幼兒都會比較輕鬆, 所以在Q寶七個月大第一次出國, 我們選擇帶她去"石垣島Cludmed"渡假村

IMG_2530 

Cludmed在全世界有許多據點, 主打全包式假期, Cludmed石垣島渡假村距離台灣非常近, 飛行時間只要75分鐘

對於想帶小小孩出國又怕麻煩的人,石垣島的Cludmed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渡假村內除了有提供副食品還有推車可以租借

另外有些Cludmed有提供兒童俱樂部, 有規畫給小朋友參加的活動, 可以讓父母輕鬆地去從事自己想要的活動

我們一家在石垣島cludmed的經驗真的很棒, 讓我們往後更加有信心帶她一起飛, 所以後來我們又陸續帶她去挑戰其他國家

2. 選擇租車自駕取代搭大眾運輸移動

帶幼兒旅行, 往往需要攜帶很多行李, 如果不想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移動的話, 租車自駕也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方式

因為租車自駕的話, 在車上的時間可以讓孩子補眠, 對於整個行程的彈性度與自由度都會大大的提升喔

IMG_0559 

之前帶Q寶去塔斯馬尼亞旅行, 我們就是全程租車自駕, 因為當地大眾運輸不發達, 只能靠租車才有辦法彈性移動

除了澳洲的自駕經驗, 我心中還有幾個理想的租車旅遊地點, 例如:北海道, 沖繩, 紐西蘭, 德國等地, 都很適合租車自駕喔

3. 隨身準備幼兒喜歡的貼紙書,玩具,或零食

我想: 帶幼兒出國最難的關卡, 大概就是搭飛機的時候了, 父母最害怕的就是小孩在飛機上哭鬧, 吵到其他乘客

因為飛機在起飛與降落時, 會有耳壓的問題讓孩子耳朵不舒服, 我家Q寶近幾次搭飛機, 也都遇到耳朵不舒服的狀況

所以我在機上一定會帶一包她喜愛的糖果, 萬一飛機起飛降落不舒服哭哭的時候, 可以讓她吃糖果先安撫她的情緒

IMG_9817

巧虎是Q寶小時候最好的朋友, 每次出門時一定也會隨身攜帶巧虎布偶

IMG_9806 

此外搭飛機時, 也可以隨身攜帶幾本小孩喜歡的故事書或是貼紙書, 讓小孩有事做就不會想亂跑

4. 多找幾個朋友一起自助旅行吧

IMG_2991  

圖是我們跟朋友一起去澳洲塔斯馬尼亞旅行, 我們在搖籃山國家公園, 一起環湖一起爬山

好幾次我們帶Q寶出國都有朋友一起參加, 當然這個前提是你的朋友是喜歡小孩的,不排斥跟小小孩一起玩

我發現多找幾個朋友一起出國, 除了更熱鬧有趣之外, 對於帶小小孩出國的父母來說也會更輕鬆, 畢竟人多就是力量啦

叔叔阿姨們,有時候可以幫忙Cover擔任陪玩的腳色,所以我還蠻慶幸身邊有一群好朋友, 願意陪我帶小孩上山下海去旅行

另外帶孩子出國旅行前, 建議請醫生開一份"備用藥"以防不時之需, 萬一在國外感冒生病備用藥可以先"應急一下"

此外,我的旅行隨身包內會攜帶一份餐碗餐具,一包濕紙巾,還有小朋友的水壺, 這幾項東西也是出外旅行必備的工具喔

帶孩子出門旅行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一樣可以玩得很愉快, 更重要的是:夫妻倆對"帶孩子出國旅行"一定要有共識

能夠有另一半的支持與肯定,這樣全家去旅行才會玩得開心,倘若與另一半意見不合或是自己一廂情願的話,很容易吵架收場

雖然很多人認為:孩子對這些旅行根本沒有印象,帶小孩出國太浪費錢等, 對我來說這些跟孩子旅行的點滴是珍貴永恆的回憶

最後分享我們這三年多, 帶Q寶一起走過的地方

Q寶0Y7M在石垣島Cludmed: 【2013 夏の日本親子旅行。石垣島】CludMed 小晨羽沙灘初體驗 

Q寶1Y2M在日本東京賞櫻之旅: 【2014 春の日本親子旅行。橫濱】超美的三溪園 

Q寶1Y10M在澳洲塔斯馬尼亞:【澳洲。Tasmania】Bonorong Wildlife Park~與袋鼠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Q寶2Y7M在希臘愛情海:【希臘。聖多里尼】Oia Ammoudi Bay 

Q寶2Y10M在泰國Krabi:【泰國跨年。Krabi 】Hong island Tour 洪島出海一日遊

Q寶3Y在義大利(老中少三代的家族旅行): 【義大利。旅行緣起】帶全家人一起遊歐洲 

Q寶3Y2M在新加坡民丹島(老中少三代家族旅行):【印尼。民丹島住宿】Nirwana Resort Hotel 娜灣渡假村簡介 

Q寶3Y7M在奧地利/捷克: 【奧地利+捷克親子自駕12日。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