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33 

第三次造訪屏東縣牡丹鄉的東源村~哭泣湖; 這次很幸運, 讓我遇上風和日麗的大晴天與野薑花季的序幕

上次來是三年前, 我們去爬阿郎壹古道的時候, 那一次遇到下大雨整個非常狼狽, 見【屏東秘境】牡丹~哭泣湖 & 牡丹水庫 

位於屏東縣牡丹鄉的東源湖, 排灣族又稱為哭泣湖, 意旨水流匯聚之地, 這邊有別於墾丁的熱鬧喧囂, 是一處難得的秘境

哭泣湖畔群山環繞, 有大片的生態濕地, 七八月期間, 是野薑花盛開的季節, 此時走訪哭泣湖, 迎面而來的是陣陣野薑花的氣味

在東源湖畔有一座石頭屋, 石頭屋有提供住宿與販賣簡單的餐點, 登上石頭屋更可觀賞到整個哭泣湖畔美景喔!

以下就分享這次我們走訪哭泣湖畔的美麗風景, 給大家欣賞吧

IMG_9365 

進入哭泣湖畔的石頭屋, 需要購買門票, 每人$50, 石頭屋是一個還蠻特別的地方

沿著入口往下走, 會先經過下圖這片蓮花池, 盛夏時節蓮花開得好燦爛, 此時拍攝蓮花正是時候呢!

IMG_9375

IMG_9372

IMG_9367 

IMG_9424 

過了蓮花池畔後, 向左轉會路過一條野薑花步道, 步道兩旁的野薑花飄來陣陣的花香, 風景也十分宜人

IMG_9381 

上圖就是石頭屋旁的野薑花步道, 野薑花盛開時期大概是每年七月~八月, 我們六月底前往已經有些花先開了喔

IMG_9392 

野薑花的香氣非常宜人舒爽, 走在步道上, 野薑花的清香迎著風撲面而來, 聞起來真是舒服極了

IMG_9389 

途中我還巧遇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 這隻小貓靜靜的佇立一旁讓我拍照, 真的好乖巧喔

IMG_9394 

通過野薑花步道後, 哭泣湖畔的石頭屋就在眼前了, 之所以稱為石頭屋, 當然是整棟屋子都是用大塊的石材建造的喔

石頭屋的二樓有一個簡單的餐廳, 另外也是觀賞整個哭泣湖畔美景最棒的位置喔! 趕緊跟我上去看看吧

IMG_9398

IMG_9395 

石頭屋連招牌都是用小石頭拼貼而成呢! 真的是名符其實啊!

IMG_9396 

上圖是石頭屋一樓屋頂天花板, 充滿了排灣族的原住民特色, 到了石頭屋的二樓眼前的景觀真是美的令人讚嘆啊!

站在觀景前, 哭泣湖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這個View 真的太讚了! 花50園門票近來走走還算值得喔!

IMG_9401

IMG_9399 

IMG_9410

IMG_9406

站在這裡可以清楚的看見整片哭泣湖的濕地, 這邊種植了很多台灣珍稀的"台灣水韭"

IMG_9403 

另外在石頭屋的下方, 還有幾棟石頭屋是可以提供遊客住宿的地方

IMG_9409 

上圖就是石頭屋二樓的餐廳, 這邊有提供飲料與咖啡

IMG_9411

另一面可以欣賞整片的野薑花田, 目前野薑花大約只開了3-4成左右, 還未完全盛開, 等到全盛其實想必會更美吧!

在石頭屋餐廳待了一下子, 後來我們也走到下方, 作為民宿使用的石頭屋去看看!

IMG_9416

IMG_9415

IMG_9414 

不過我們參觀的時間, 樓下這些石頭屋民宿似乎沒有營業, 看不到啥麼住宿的遊客呢!

原本從石頭屋還有一條步道可以直通哭泣湖對岸的觀景台, 但是這條步道居然消失了, 問了咖啡屋的老闆才知道步道已封閉

要走到哭泣湖畔對岸的觀景台, 只能出去外面的馬路, 從東源森林遊樂園的入口走過去喔! 這樣實在有點不方便呢!

IMG_9433

IMG_9426 

這是因為接近中午時間到訪, 天氣實在太熱了, 公婆走的意願不高, 我們就沒特別繞去對岸的觀景台囉!

IMG_9438

IMG_9434 

我們最後只有在馬路邊遠遠欣賞這一片美麗的湖光山色!

IMG_9441 

最後推薦大家, 東源湖畔的野薑花季即將在7/4展開, 建議大家可以來這邊走走喔! 這裡的美景絕對會令人難忘的!

附上交通資訊給大家, 哭泣湖地址: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

前往方式: 由南部出發, 開車往墾丁的方向, 遇到楓港後轉入台九線南迴公路往台東, 之後會遇到縣道199指標, 右轉進入

              大約在開10km左右就會遇到哭泣湖畔石頭屋囉!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