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8 

台南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活動; 除了有名的"鹽水蜂炮"之外;月津港的藝術燈展也很有看頭喔!

之前看過一些網友分享的月津港作品; 一直很想找機會來此走走; 因此就在活動結束前的一周終於有機會來了!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2015 月津港燈展的實況吧! 這次來的時間大概是黃昏; 時間上有點早; 天黑之後的月津港才是最迷人

IMG_4885 

月津港燈節; 自從2012舉辦至今頗受好評; 因此連續三年都舉辦了燈展! 2015的月津港藝術燈展共有40個主題燈景

當然這次我並沒每個主題燈景都造訪到; 這裡的藝術燈景搭配上月津港特殊的地理場景! 真的很適合拍照喔!

IMG_4880

我們抵達的時間尚早; 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 如果要拍攝燈景在天黑之後會更合適喔!

IMG_4861

我們先沿著月津港的燈區範圍走一圈; 上圖右邊是「月津八景」之一「月池蛙鼓」的意象

IMG_4744

月津港雖稱之為港; 不過感覺不大像是一個港口; 比較像是一條運河的感覺

IMG_4736

上圖是路上的造型燈景; 主題是派對動物; 造型上則突破傳統動物樣式與色彩、線條上皆有現代感。

IMG_4733 

IMG_4743 

IMG_4738

上圖也是陸地上的燈飾造景; 主題是亞波冠星球

IMG_4737 

這些燈等到天黑點燈之後; 搭配上水面的島影肯定很美! 可惜啊這次來太早無緣等到天黑了! 

IMG_4857 

IMG_4752 

上圖是虹流; 作品由七扇灑出色光的方門組成。清風吹撫,揚起布幔,彷彿掀起千年流轉的時光,歡迎著前來夜宴的人們。

IMG_4849

上圖的主題是線代屋;藝術家漆上黃色螢光漆的鐵條;創造出一組近看是立體遠看2D的"類家具"; 模擬了一場盛宴空間。

IMG_4848

IMG_4847

IMG_4846

IMG_4845 

我們沿著燈區的範圍走一圈; 發現沿路也有整面的彩繪牆面

IMG_4842

IMG_4839

IMG_4838 

上圖主題是遇見月津港; 主要呈現橋上懸於空中的元宵燈火,重現昔日波光粼粼、漁火相輝映的迷人晚潮。

IMG_4828

IMG_4826

IMG_4825 

今天的Q寶超開心; 還乖乖的變身成媽咪的小模豆喔!

IMG_4785

IMG_4772

IMG_4771 

走道燈區後面; 還意外地發現有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耶!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待到天剛黑就離開了!

IMG_4897

IMG_4893 

天黑後的燈景很美; 但這次沒有時間一一拍攝每一座精采的燈飾造景; 只能期待明年有機會再相見囉!

以下分享幾張天黑後拍攝的燈景給大家參考!

IMG_4902

IMG_4913

IMG_4917

IMG_4914

IMG_4907 

IMG_4908 

月津港期待明年有機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津港元宵節 月津港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