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4

Parc de Sceux 蘇鎮櫻花公園位於大巴黎第三圈的範圍; 這裡是巴黎有名的賞櫻勝地

前往方式:搭乘RER B 線在Parc de Sceux 站或 La croix de berny 站下車; 再步行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公園入口!

離開了Moret sur loing 之後; 我搭車回到了里昂車站; 再轉乘RER B 線前往 La croix de berny 站

IMG_8470

IMG_8468

IMG_8466  

里昂車站是一個很大的車站; 剛抵達車站要找行李寄放的位置居然有點迷路了

IMG_8479 

最後依循著Consignes 的標誌來來回回走了二遍; 才找到當初寄放行李的地點

IMG_8475

IMG_8474 

上圖是里昂車站的外觀; 里昂車站也是一棟歷史悠久的古蹟建築! 其四周被現代化的大廈所環繞著

IMG_8480

在車站找路+取行李花了大概20分鐘才搞定; 領完行李我走到距離里昂車站不遠的 Bercy地鐵站搭車

IMG_8484

IMG_8476

IMG_8487

Bercy 地鐵站是地鐵6號與14號的交匯站; 搭乘6號線會經過RER B 線的停靠車站; 再轉乘火車前往Parc de Sceux

IMG_8488

搭乘地鐵6號線到 Denfert-Rochereau站下車; 在這站可以轉乘RER B 線前往 Parc de Sceux

從市區搭乘郊區火車到 Parc de Sceux 公園還蠻近的; 車程時間只需要15~20分鐘左右; 很快就到了

IMG_8492

IMG_8491

 我選擇在La croix de berny這站下車: 因為這站距離公園所在的位置比較近; 下車後過個馬路; 就可以看到公園了

IMG_8498

IMG_8496

IMG_8493 

這天的天氣超級好; 可惜我來的時間櫻花還沒盛開; 雖然無緣見到盛開的櫻花; 不過這個公園的美卻讓我十分驚艷!

IMG_8506

IMG_8504 

Parc de Sceux 公園的腹地相當廣大; 公園內有個很大的人工運河; 另外也有一座城堡與法式庭園喔!

這回我是從公園的尾端進入; 所以要穿越大運河; 才能走到城堡的地區; 我拖車行李走了快一小時才終於走到城堡區

IMG_8515

上圖就是公園的導覽圖; 我從運河底部開始走; 大概走了快50分鐘才走到右上方城堡的地方!

IMG_8512

IMG_8511

這個公園很美很安靜; 我遇到了許多來遛狗; 來散步與跑步的居民; 我拉著一咖行李在豔陽下行走; 獲得許多民眾的"注目"

但是拉著行李在公園裡行走真不是個好主意; 因為公園的地板都是小石頭; 而且輪子發出的聲音真的很吵!!

不過為了不用再浪費時間回里昂車站取行李; 我只能拖車行李來這邊了!  攤手XD 一切只能說真是自作自受阿

IMG_8510 

IMG_8525

IMG_8519 

IMG_8535

IMG_8536

IMG_8526 

這麼辛苦得來到這裡; 我打算給自己拍個照紀念一下! 頂著大太陽拉著一個行李箱; 走了快一個鐘頭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IMG_8545

IMG_8542

IMG_8538 

要不是這個公園景色很美; 還有前面美麗的法式庭園與城堡在呼喚我; 我也不會想要拖行李在太陽底下走上一個小時!

IMG_8548 

走了好久! 終於看到了美麗的法式庭園造景; 稍稍撫慰了我疲憊的心靈!

IMG_8552

當我來到城堡區; 看到上圖的景色; 當下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邊好美而且法式庭園一點也不輸凡爾賽宮的壯麗

IMG_8556

城堡宮殿前的廣場兩旁; 種了兩排三角錐形的樹木; 法式庭園的特色就是樹木都會修剪得很整齊!

IMG_8554

可愛的樹木造景; 庭園一旁還有一個超美的噴泉池; 搭配上後面的城堡; 這裡真是很夢幻的一個地方!

IMG_8574

IMG_8563 

IMG_8576

真的太羨慕法國居民的生活了! 為何他們隨便一個散步的花園都可以長得這麼美呢!

IMG_8581 

看著上圖那位帥哥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這種生活多麼愜意啊!

IMG_8588

城堡區的一旁還有一個露天咖啡館; 坐滿了許多來公園曬太陽的民眾; 在這麼美的風景下喝咖啡真的很棒!

IMG_8586 

IMG_8603

IMG_8596

更棒的是這個公園內還有提供免費廁所喔! 不過廁所的位置很隱密; 我問了好幾個路人才終於找到

IMG_8595 

IMG_8607 

上圖就是廁所的入口啦! 廁所隱藏在一個不起眼的地下室而且沒有貼指標; 我找了好久才終於發現這間廁所

IMG_8618

IMG_8606 

離開前; 意外地發現公園有零星幾棵盛開的櫻花樹耶! 雖然盛開的櫻花樹很少; 不過我已心滿意足啦!

IMG_8615

IMG_8614

IMG_8611

IMG_8610 

IMG_8625

IMG_8618 

Parc de Sceux 蘇鎮櫻花公園是一個很美麗的公園; 這裡幾乎沒啥遊客; 是一個很棒的巴黎私房景點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