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6 

上圖為凡爾賽後花園的小提亞儂宮殿; 這個宮殿式當年路易十六送給瑪麗安東尼皇后的王宮!

小提亞儂宮也是一座新古典主義的建築傑作; 不過跟奢華的凡爾賽宮相比; 這個宮殿顯得比較樸素清幽許多; 也沒那麼多遊客造訪

我們搭著遊園列車前往; 遊園列車沿著凡爾賽花園的外圍行駛; 沿途會先經過大提亞儂宮; 接著才會抵達小提亞儂宮殿

IMG_6799

乘坐遊園列車行經廣大的花園林道; 沿途的風景非常心曠神怡; 放眼望去都是廣闊的草皮與樹林; 還有居民在此地慢跑呢!

IMG_6796 

凡爾賽的後花園內種植了許多筆直的大樹; 而且每一棵樹都修剪的非常整齊; 只不過初春的樹尚未發芽; 有種蕭瑟的感覺 

IMG_6804 

上圖就是遊園列車會先經過的大堤亞儂宮; 這座宮殿原本是路易十四用來擺放藝術品觀賞的宮殿

宮殿的外表是由粉紅色的大理石所構成的; 不過時間的關係; 我們並沒有在這站下車參觀; 直接搭到下一站小堤雅儂宮

IMG_6810 

IMG_6811 

持有巴黎的博物館 pass 參觀後花園的這兩個宮殿不用再另外付費喔! 所以建議看完凡爾賽宮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這邊參觀

IMG_6816

IMG_6814

IMG_6812 

進入小提亞儂宮; 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 這裡的建築很有南法鄉村的風格!

IMG_6818 

宮殿內的地板一樣式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 似乎法國的宮殿都喜歡採用這類型的地板呢!

IMG_6827

IMG_6825 

IMG_6835 

小堤雅儂宮面積不大; 很快就可走完了; 而且這邊的遊客少很多; 逛比來也比較悠閒一點!

IMG_6833 

IMG_6820

IMG_6848

IMG_6847 

上圖就是小堤雅儂宮的外觀建築; 跟華麗的凡爾賽宮相比; 這裡顯得樸素低調許多!

參觀完宮殿內部; 我們接著到戶外的花園以及附近的農莊走走; 當年瑪麗安東尼皇后在宮外建造許多農舍瓦房

IMG_6866

IMG_6869 

宮殿外的風景蠻美的! 清新的空氣與大自然令人非常放鬆; 再也不必擔心身邊的錢財被偷的問題了!

IMG_6863

IMG_6862 

宮殿外頭還有一座羅馬風格的小涼亭; 涼亭上頭的天花板雕刻也相當細膩!

IMG_6891 

沿著花園悠閒的散步; 不久之後便走到農舍的區域了; 這邊的農舍大都是兩層樓的可愛小房子

IMG_6905

IMG_6899 

農舍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 但是這邊的風景相當優美! 而且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可以觀賞喔!

IMG_6937

IMG_6927

農舍附近養了好多小羊; 火雞; 兔子; 孔雀; 還有小豬; 感覺好像來到了動物農場一樣; 相當有趣

IMG_6914 

IMG_6947

IMG_6942

上圖就是農舍裡面的小型動物農場;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喔! 小朋友看到這些動物肯定很開心

IMG_6938 

IMG_6957

IMG_6956 

連我們兩個大人都覺得超級有趣的; 逛農舍也逛的超開心的! 參觀了農舍之後我們繼續搭遊園車到達最後一站~十字運河

IMG_6971 

凡爾賽宮的後花園內; 有一個人工開鑿的十字運河; 遊園列車的終點站就是這邊; 這個十字運河的範圍相當廣闊

IMG_6966

IMG_6967

IMG_6984

河邊停放了許多小船; 有時間的畫; 也可以花錢划個小船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

IMG_6996 

IMG_6978

另外由十字運河也可以遠遠的看到凡爾賽宮殿與戶外的音樂噴泉喔! 因為我們參觀的日子是周六; 花園有音樂噴泉表演

如果要進入花園內; 就需要另外付費參觀; 博物館通行證沒有包含花園音樂噴泉的門票; 所以我們就在運河這端遠遠的觀賞

老實說; 我覺得凡爾賽宮的音樂噴泉蠻普通的; 並沒有讓人特別驚艷的感覺; 因此我們也不打算買票進去看了!

 IMG_7023 

這一天我們大概逛到了下午五點; 才返回火車站搭車回巴黎; 途中還遇到了街頭表演的藝人呢! 超有趣的!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