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8 

墨爾本機場離墨爾本市區大約 20km;從機場前往市區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Sky bus

Sky bus 幾乎全年無休;24小時營運;平均每15分鐘到 30分鐘就有一班車從機場前往市區

Sky bus 從機場到市區只要 30分鐘左右;會停靠在墨爾本的南十字星車站; 也只有這一站而已!

旅客抵達南十星車站後,可以再轉乘 Skybus 的免費接駁小巴;前往下塌的飯店; 這項服務真的很方便!!

Sky bus 的售票處就在墨爾本機場的 T1與T3航廈外面。售票亭是紅色的; 車子本身也是紅色的; 很好辦認

Sky bus 的來回票; 2015 已經漲價到 AUD30/人了!! 不過團體出遊的旅客 (五位以上) 可以直接到售票亭買優待票

團體優待票每個人只要 AUD28喔!! 平均每人便宜AUD 2元! 團體票只會有一張票根; 要保留好回程也要驗票

IMG_3479 

上圖就是我們買的團體來回票; 買團體票無法事先上網買; 必須直接到售票口跟售票員直接購買喔!

 

抵達南十字星車站後如何從車站前往市區背包客棧或旅館?

旅客只要在機場購買Sky Bus車票; 並且搭乘 SkyBus從墨爾本機場 (Tullamarine)出發到市區

到市中心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 轉運站持有原 SkyBus票根, 向小型SkyBus站務員告知要抵達的飯店

不需要再付費; 就可以直接搭乘小型Skybus 接駁巴士; 到所屬的市區旅館了!! 這服務真是超貼心!

不過Sky bus 的旅館下車地點; 並不一定會直接在旅館的前面; 有些下車點跟旅館會有一點點步行距離!!

關於旅館下車地點; 大家可以直接上 Sky bus 的網站查詢比較清楚喔!!

 

離開墨爾本時如何搭乘 SkyBus 接駁車至南十字星車站, 轉乘 SkyBus至機場?

提醒大家; 最慢必須在出發日的前一天, 到飯店櫃檯預訂小型 SkyBus送機服務; 最好可以提前2~3天預約比較好

飯店的櫃台可以幫忙撥打SkyBus電話+61 3 9600 1711, 跟小型SkyBus接駁巴士約好時間來飯店接送

直接可送你至南十字星車站, 再轉kyBus 前往機場; 不過飯店到機場的接駁交通; 建議至少抓 2 hr

以我們這趟為例; 我們本來預計最慢 9:30 要到達機場; 想說預約搭乘 8:00 的接駁車由飯店離開就好!

不過服務員表示這樣太晚了; 最後; 飯店幫我們直接預約了 7:00 的接駁巴士來飯店接我們!

因為抵達南十字星車站以後; 會遇到排隊上車的狀況; 不一定你一到車站; 立刻有車有座子開往機場

此外接駁巴士也可能不只接一家飯店; 有可能沿途會接不同旅店的遊客; 前往南十字星車站喔!!

 

Sku bus 網站: http://www.skybus.com.au/

以上是我這趟使用Sky bus 接駁服務的心得; 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