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6-1 

上圖是拉薩的西藏博物館; 西藏博物館是少數西藏可以免費參觀的地方喔! 博物館內主要展出一些西藏特有的文物

像是各種類型的史前文化遺物,多種質地和造型的佛、菩薩人物; 以下就分享幾張博物館內的展示品給大家看看吧!

IMG_9187

IMG_9189

上圖是很有西藏特色的門簾; 穿過博物館的入口門簾就可以進到內部參觀了!

IMG_9235 

西藏博物館成立至今已經邁入50周年了; 可以說歷史相當悠久阿!

IMG_9225

上圖展示的是西藏地區女士的頭飾; 古時候傳統藏族的婦女都會佩戴這種頭飾喔!

博物館內的展示品很多都是跟藏傳佛教相關的; 對於宗教沒有特別研究的我; 對這邊不是特別感興趣; 大多只是走馬看花而已啦!

IMG_9215

IMG_9213

IMG_9208

IMG_9207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下圖幾個臉譜的面具; 這些面具的表情看起來好生動; 感覺有點可怕呢!!

IMG_9203

IMG_9199

IMG_9193

IMG_9192 

西藏博物館的館藏其實不算特別多; 館內一共三層樓; 很快就可以參觀完畢了! 對於博物館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走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博物館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