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6  
這次的香港行; 很幸運的邀請到 "港大校友" 的 Leon 帶我們逛逛亞洲最高學府~香港大學

從尖沙嘴到港大, 交通方式可以從天星碼頭搭船到中環, 然後直接跳上Taxi;  就是到港大最快的方式啦!

melon 說香港大學附近是沒有地鐵的,而且我們剛好5人; 直接搭Taxi 比較快又划算喔!

前往天星碼頭途中, 經過了香港名媛貴婦喝下午茶的地方--半島酒店; 酒店外觀看上去就很高級, 感覺上住一晚應該很貴

IMG_1993-1

IMG_1996 
也順到去了香港大富商的李嘉誠砸錢蓋出來的 " Heritage 1881", 裡頭的消費也是適合"貴婦" 

因為1881 裡頭都是豪華的精品名店與高檔餐廳; 1881是一棟古蹟建築從新翻修改建的; 充滿了維多利亞時期殖民地的特色

IMG_2018

IMG_2017-1 

IMG_2012  
香港的天星小輪跟我們旗津渡輪有點像, 只是天星小輪船艙裡面高級舒適許多還有"冷氣"

接著我們很快跳上Taxi 直奔非常優秀的" 香港大學 ", 附帶一提的是香港 Taxi 讓我們一台車塞五位還真不賴

IMG_2026 
計程車時間比想中還快, 一會兒功夫我們就來到港大; 眼前這棟建築是港大的文學院; 也是歷史悠久的古蹟建築喔!

文學院除了外觀美, 裡面也粉美; 整個充滿了文藝的氣息! 附帶一提, 裡面的"廁所"的; 是我上過最豪華的大學廁所

文學院的廁所, 無論舒適度與乾淨度我幾乎是" 滿分 "; 跟新開幕的高檔百貨公司; 廁所一樣乾淨又美觀

IMG_2046

IMG_2037 

上圖就是文學院內部的長廊

IMG_2031 

上圖是文學院內部的一個角落; 這氣氛好像來到台南文學館一樣呢!
 
IMG_2030-1

IMG_2029 
上圖是在文學院正面的外觀
 
參觀了文學院後, Leon 帶著我們進入校園逛逛, 順道還參觀了其他地方, 今年也剛好是香港大學創校100年紀念喔!!
 
IMG_2053  
香港大學今年剛好創校100年囉!! 歷史真悠久呢

IMG_2058   
來到了一個view 很不賴的地方; 個人覺得有一點點京都的FU

IMG_2062 
接著我們就進入的圖書館建築裡頭參觀

IMG_2079

IMG_2069-1   
上圖這棟美麗特色的古蹟建築; 遇到好多穿畢業服的人在拍照說

香港大學真是一個學術氣息濃厚的地方; 到處都是國際國生; 整個學校真的非常國際化!

Leon 說港大多數都是國外的教授授課; 所以他們大學可是"全英語" 環境; 難怪香港的英文可以這麼好, 可見環境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大學 文學院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