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9  

由於家中沒有經費裝潢, 但為了讓室內有溫暖的氣氛, 選燈具成為蠻重要的部分

一般天花板裝潢都會作間接照明, 再搭配上一展特色主燈為主, 在沒有間接照明的條件下, 要讓客廳夠亮需要足夠的燈數

我家客廳是開放式至少需要六燈, 為了讓客廳與餐廳燈具有協調性, 我裝了以下兩款

IMG_0531 

這是餐廳燈是網購的, 我喜歡它帶有一點鄉村味道又簡單的搭法, 因為是下照式所以三盞已經夠亮

IMG_0532

客廳燈直接在店家購買的, 客廳燈選了很久才終於找到滿意的款式, 因為餐廳已經是吊燈了, 所以客廳我選吸頂燈

希望有點變化, 再者這盞燈是環式散色開來, 應該可以讓光線均勻分散在客聽

IMG_0542  

走道吊燈, 這盞是印度燈買自高雄伐木丁丁, 這盞是店家老闆極力推薦的款式, 沒想到開起燈來效果真的不錯喔

IMG_0537 

客廳壁燈

原本牆上並無壁燈的線路只有插座而已, 為了裝上壁燈, 我們將原先的插座改成開關, 將燈具固定於牆上

並在燈具上鑽一個小洞, 讓線路盡量越短越好, 另外為了配合壁燈色澤, 特地在買了同系色的開關來換

IMG_1033 

圖是我主臥的吸頂吊燈, 跟餐廳的吊燈購自同一家廠商

裝燈的過程其實花費我們不少心力, 因為全部都靠我們自己安裝, 需要重新摸索一下線路

考慮到整體的風格選燈也選了非常久才下手, 所幸裝好以後效果還可以, 有我們想要的溫馨氣紛 一切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