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7 

美麗的西柵夜景

很多人說西柵最迷人的時候是夜晚與清晨, 尤其是晚上打燈後的西柵, 旂妮的燈光輝映著古鎮建築, 真的是越晚越美麗

晚間的西柵比白天更熱鬧, 尤其是傍晚的時候西柵大街的人潮瞬間多了起來, 我想大家都想一睹西柵迷人的夜色吧

晚餐我們在大街上隨意找了一間廣東料理, 我們三人點了牛肉拉麵, 叉燒拉麵, 皮蛋瘦肉粥與一碟小菜

IMG_8950 

老爸點的牛肉麵, 口感普普

IMG_8949 

老媽點的叉燒麵, 據說叉燒還蠻好吃的

IMG_8948 

我點的皮蛋瘦肉粥, 煮的相當入味幾乎看不見米粒, 很道地的廣東粥口感, 整體來說很好吃

IMG_8951 

小菜點了一盤小黃瓜

這樣一餐吃下來大約花了115元人民幣, 以中國的物價來說, 西柵內的消費並不便宜, 不過跟台灣物價是差不多的

吃完晚餐我讓老爸老媽先回民宿休息, 我則獨自來到橋邊拍攝西柵的夜景, 西柵的夜晚真的很迷人,難怪很多人都傍晚才進來

以下分享幾張我拍攝的西柵夜景

IMG_8960 

IMG_8962 

在橋上拍夜景有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橋上遊客眾多大家都擠在上面拍照, 所以旁邊會有公安管制遊客秩序

我發現每一座橋邊都有一位管制的公安, 會勸導遊客不要在橋上停留太久, 所以想拍照的人要盡速拍完不要滯留在橋上

其實西市河上有蠻多座橋梁, 每一座橋梁望出去都有不同的特色, 這回時間有限, 我只能選擇一兩座橋來取景

IMG_8970

IMG_8982 

從大街上望向對岸

西柵的夜每一個角落都非常迷人, 好想把不同面貌的西柵都收進相機裡, 只可惜只在這邊待一晚, 無法盡攬西柵夜色

IMG_8968

IMG_8972

IMG_8977

夜晚的西柵真的很熱鬧, 有別於白天寧靜的氣氛, 晚上的遊客變多了, 西柵大街感覺像是活了起來, 越晚越熱鬧

如果不是住宿西柵內的遊客, 最晚只能在景區內待到晚間10點就得離開, 建議想拍攝夜景的人可以在景區內住一晚

清晨或是一大早的西柵人潮比較少, 可以看見不同風貌的西柵, 不管是白天的西柵還是夜晚的西柵, 都值得旅人細細品味

這次我除了在橋上拍攝西市河的夜景, 也特地繞到12星座船屋這邊, 來拍攝夜晚的船屋風景

IMG_8991

IMG_8988 

晚上的12星座船屋也會打燈, 拍照起來也蠻美的

IMG_8983 

迷人的西柵之夜, 心滿意足地拍攝完畢, 這晚我們早早就入睡了, 因為隔天一早我們得搭乘7點的客運前往蕭山機場

隔天一早因為我們很早(六點)退房, 故無法吃到民宿準備的早餐, 所以民宿是幫我們準備了外帶的早餐讓我們帶走

外帶的早餐每人有一顆水煮蛋, 一顆蘋果, 兩片白吐司與ㄧ個餐包, 還有一包優格飲料, 內容雖然簡單也夠吃飽了

另外我也特地請民宿幫我預約免費接駁車, 可以繞行連外道路, 接駁我們還有行李到旅遊中心辦理退房

搭乘接駁車到旅遊中心只需6-8分鐘, 是一個很方便很貼心的服務, 退房後我們直接搭乘K350公交車, 前往烏鎮客運站

K350公交車搭乘處就位於西柵旅遊中心前面, 第一班前往烏鎮客運站的公交車大約6:20, 搭到烏鎮客運站只需15-20分鐘

到此, 五天四夜的江南之旅畫下了句點, 這趟旅行, 也多虧了在上海工作的友人幫忙, 才能進行的如此順利

如果有機會的話, 希望可以再次造訪烏鎮這個迷人的水鄉古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柵夜景 烏鎮西柵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