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0   

金針山上的繡球花步道, 除了上篇介紹的青山農場之外, 這回我們還意外發現另一條秘境步道, 也有迷人的繡球花喔!

今年青山農場的繡球花步道雖然花況不佳, 但是繼續往更高海拔的地方開去, 居然有意外的驚喜等著我!

我們來到位於海拔約1100公尺處的楓林步道, 驚喜的發現兩旁也開滿了可愛的秀繡球花, 而且相較於低海白的青山農場

楓林步道的繡球花況還不錯, 不但花比較大朵比較茂密之外, 這邊似乎沒有沒有蟲害的現象, 這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呢!

不過楓林步道的繡球花海距離不長, 是一條約莫只有100公尺左右的賞花小徑, 繡球花主要分布在楓林步道入口的前端

以下就用照片分享一下楓林步道入口處的繡球花況給大家欣賞吧!!

IMG_9186 

上圖是楓林步道入口的指標, 隨著指標往前走不久, 就可以看到步道兩側盛開的繡球花囉!

IMG_9188 

步道的入口處的兩側都開滿了一球球的繡球花, 這裡的花朵狀況比較良好, 看來似乎還能再維持幾周的觀賞時間

IMG_9196 

雖然楓林步道的繡球花徑不長很快就走完了, 不過能夠意外發掘另一處賞花秘境彌補心中遺憾, 感覺真開心

IMG_9194 

在此我們也拍了一張全家福

IMG_9205 

IMG_9197 

IMG_9219

上圖的小Q寶笑的好燦爛喔! 整個超級開心! 

IMG_9209

IMG_9207  

另外除了海拔較高的楓林步道外, 隔天早上我們上去曙光亭的附近, 也發現一處繡球花盛開的小園地, 這邊的花況也還不錯

這個繡球花的私房景點位於青山農場更上面的位置, 大概在署光亭的附近, 如果沒特別往上走真的不會注意到這裡也有花呢!

IMG_9265

IMG_9263 

從曙光停下來之後, 我們意外的發現下面也有繡球花的蹤跡, 非常幸運的又挖掘了金針山另一處繡球花園了!

IMG_9292 

上圖就是位於曙光亭附近的繡球花園, 這個小花園隱藏在一棟廢棄的民房後面, 種植的面積不大, 不過每顆花剛好都是滿開

因此, 這一處的繡球花拍照起來非常茂盛, 置身於其間, 彷彿像是被繡球花海包圍住的, 我覺得是個拍攝取景的好地方

IMG_9296

這一處的繡球花, 小而美開的很茂密, 讓我十分驚艷! 而且每朵花幾乎都是滿開的狀態喔!

IMG_9288 

IMG_9290 

IMG_9282 

IMG_9274 

IMG_9270

以上就是這次意外發現的兩處繡球花秘境, 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