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27  

第五天的下午; 我們返回民宿放完戰利品後; 又去了杜勒麗花園與羅浮宮周邊; 因為巴黎的前兩天遇到下雨天; 天氣不佳

還好; 前兩三天剛好都是安排參觀博物館的室內行程; 所以下雨的前幾天都在室內參觀博物館; 對行程的影響不大!

我們先搭地鐵來到協和廣場; 從協和廣場一路走到羅浮宮的騎兵凱旋門; 把之前下雨天沒逛到的地方走了一次

IMG_7996

地鐵站上來以後; 印入眼簾的就是協和廣場上的埃及柱; 從這個角度也能遠遠的看到巴黎鐵塔喔!

IMG_7995

IMG_7991 

在巴黎的後面幾天; 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所以公園裡有許多出來曬太陽野餐的群眾; 尤其是好天氣的杜勒麗花園

IMG_8004

前往杜勒麗花園的路都是白色碎石頭的地板; 而且沿途的人潮真是出乎意料的多啊! 晴天的巴黎跟下雨天的巴黎簡直判若兩人

IMG_8000

IMG_7999 

IMG_8008 

IMG_8013

杜勒麗花園廣場有兩個大型的噴水池; 水池的周邊有許多的民眾都躺在椅子上曬太陽划手機; 真是好愜意啊!

IMG_8027 

花園裡充滿了滿滿的人潮; 熱鬧程度感覺跟夜市似乎不相上下呢! 我印象裡的杜勒麗花園裡應該有個摩天輪

但是怎麼完全沒看到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的摩天輪不是一直都在的; 應該只有夏天的時候才會有! 好可惜!

IMG_8029

IMG_8028 

從杜勒麗花園一直往羅浮宮的方向; 沿途還會路過騎兵凱旋門; 穿越這個凱旋門之後就是羅浮宮前的廣場了

IMG_8036

IMG_8032

IMG_8020 

IMG_8044 

羅浮宮前的廣場一樣也是人山人海! 我們在廣場附近休息了一會! 最後沿著塞納河左岸一路走到知名的亞壢山大三世大橋

IMG_8110

IMG_8108 

上圖是奧賽美術館; 美術館就位於塞納河左岸的位置

IMG_8117

IMG_8115

IMG_8113

IMG_8112 

除了藝術橋之外; 我們發現還有另一座戀人橋喔! 而且這座橋沒有被礙眼的木板擋住!

IMG_8129

IMG_8154

我很喜歡漫步在塞納河畔的感覺! 塞納河沿岸有不少新鮮的東西令人印象深刻! 像下圖這些有趣的馬路塗鴉

IMG_8157

IMG_8147

IMG_8146

IMG_8142

IMG_8139

IMG_8138

IMG_8135  

漫步在塞納河邊的優閒午後; 可以細細品味法國人的生活; 河畔的街頭有許多出來活動的民眾; 而且法國也流行玩"桌友"耶!

IMG_8163 

河畔的空地設置了許多民眾的休閒空間; 也有許多裝置藝術; 這裡不禁讓我聯想到高雄的駁二特區; 一個充滿藝術與休閒的地方

IMG_8169

IMG_8167

IMG_8164 

巴黎街頭的裝置藝術; 妝點了古色古香的巴黎; 讓這個城市增添了許多新鮮又前衛的色彩! 也讓巴黎變得更加的迷人!

IMG_8155 

IMG_8173 

經過了好幾座塞納河畔的橋梁; 發掘了光鮮亮麗的巴黎外表下; 民眾生活的寫實面貌; 讓這一趟巴黎旅行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IMG_8191

IMG_8187 

沿著河岸散步; 一座座雄偉壯麗的古橋印入眼簾; 豐富了視覺感受; 這些古橋; 我想最華麗的一座; 非亞歷山大三世橋莫屬了!

IMG_8194

IMG_8192 

亞歷山大三世橋是1900年巴黎的萬國博覽會所建造的; 這座橋以沙皇尼古拉二世之父為名; 因為他是放下第一塊開工石的人

橋上的每一座雕像與裝飾都是出自於名家之手; 而且橋上還是展望巴黎風景最好的位置喔! 從這邊還可以欣賞到遠處的巴黎鐵塔

IMG_8195

IMG_8197

在巴黎的夕陽餘暉下; 這趟精彩又豐富的巴黎旅行也即將畫下句點了!  明天過後; 將是我們倆個奔東西珍重再見的時候!

IMG_8204

IMG_8203 

最後推薦大家一個巴黎的路邊美食~巴黎可麗餅; 這種小吃經常可以在巴黎街頭被發現; 最便宜灑糖粉的一份只要2.5歐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