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95 

圖為蒙馬特山丘的聖心堂; 聖心堂位於巴黎北邊的蒙馬特山丘上; 是由灰白色的石灰岩所建造的!

聽說這種灰白色的石灰岩經過雨水的洗刷過後; 會越洗越白; 因此歷經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依然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

巴黎北邊的蒙馬特地區也是巴黎治安較為混亂的區域; 尤其是前往聖心堂的途中; 會遇到許多綁紅線俗稱為"手蠅幫"的黑人

我們為了避開遇到綁紅線的黑人; 故意繞了遠路; 由地鐵Abbesses這一站進出; 沿著畫家村一路步行經由聖心堂的後方進入

IMG_7374

IMG_7379

由Abbesses地鐵站出來後; 沿著石子路的地板一路往上走; 越往高處的視野越棒!

IMG_7389

IMG_7566 

IMG_7383 

沿途還有不少賣紀念品的店家; 我們選了幾家店進去逛逛; 不過後來發現; 每家店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IMG_7392

上圖是小王子的杯盤組

IMG_7396

蒙馬特地區的店家;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賣許多油畫的作品! 價格的部分; 從小幅的20歐到大幅的幾百歐都有!

因為時間接近中午; 我們找了一家路邊的咖啡館;進去吃個簡單的午餐; 順便上廁所; 因為巴黎很少有路邊的公廁; 只能跟店家借了

在蒙馬特觀光區的餐館; 入內消費其實並不便宜! 像我點的點心派(如下圖); 外帶只要3歐; 但是內用要4.5歐呢!

 IMG_7421

因為巴黎的消費高; 中午我們幾乎都是隨意吃的! 這一餐我只點了上圖的甜派與一杯lativ(牛奶); 這樣就花了6.5歐了!

IMG_7420

IMG_7416

IMG_7418

學妹點了套餐;內容是一塊鹹派與一份沙拉; 這樣也花了10歐了! 這裡吃東西真的蠻貴的!

IMG_7417

吃完貴貴的午餐與上廁所之後; 我們繼續沿著石板街道往聖心堂的方向前進;越靠近聖心堂的街道; 人潮也越來越多!

IMG_7434 

IMG_7423 

除了剛剛店家內有賣畫作之外; 靠近聖心堂的街道旁還有許多街頭的畫家喔! 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

IMG_7446

IMG_7444

聖心堂附近的石板街道上; 到處都是街頭畫家與來自各地的觀光客! 這裡遊客如織; 走在路上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包包

IMG_7441 

IMG_7560

IMG_7559 

IMG_7469 

IMG_7474 

我們終於抵達了聖心堂的後門了; 我們從聖心堂的後面繞到前面去看看; 這一路我們好幸運; 居然都沒遇到綁紅線的黑人呢!

IMG_7480  

來到聖心堂的正面; 羅馬拜占庭建築風格的聖心堂; 宏偉的佇立在藍天下; 建築雖美;但是廣場前階梯上的人潮卻多到令人結舌!

IMG_7545

IMG_7489

IMG_7484 

聖心堂前的階梯廣場; 幾乎是人山人海的狀態! 這邊的遊客之多; 已經多到連走路都快寸步難行了!

我們費了好大的力氣; 才排除萬難來到了聖心堂的入口處; 打算進入聖心堂內部; 參觀這座美麗的教堂!

IMG_7508

IMG_7501 

聖心堂內部的天花板也很壯觀; 精美的壁畫與教堂圓頂; 美得令人讚嘆! 另外參觀裡面是免費的喔!

IMG_7518

IMG_7512 

IMG_7523 

不過因為裡面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參觀的時候與周圍的人群幾乎是前胸貼後背般的擁擠; 速速看完裡面候我們就趕快出來了

IMG_7529

IMG_7535 

參觀完內部; 我們來到教堂前的廣場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廣場前很熱鬧;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販; 還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喔!

IMG_7493 

而且聖心堂前面的廣場; 在好天氣的日子裡; 也是俯瞰巴黎市區景致的好地方喔! 離開了聖心堂; 我們沿著原路走回車站

回到 Abbesses 地鐵站前; 附近有個小公園; 裏頭有一個超有名氣的"愛牆"; 超多情侶來此處拍照的!

IMG_7586

IMG_7588

上圖就是有名的愛牆; 這裡也是蒙馬特地區著名的景點之一! 大家路過 Abbesses 地鐵站可以順利來看看!

以上就是觀蒙馬特生聖心堂的遊記;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雖然都沒又遇到綁紅線的黑人; 但是此處人潮洶湧;還是要多留意自身錢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besses 畫家村 蒙馬特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