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2   

位於左岸的奧賽美術館; 其實是一棟由火車站改建的建築

奧賽美術的排隊入口; 有分兩邊; 一邊是現場買票的排隊通道; 另一邊是使用博物館卡進場的排隊通道

大家前往排隊時千萬要搞清楚哪邊才是你需要的排隊路線;  像我們就是因為沒發現有分不同的排隊通道

一開始排錯邊; 在雨中排隊一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們入場; 驗票人員才告知我門排錯邊了XD 要我們到另一到重排

當時真是晴天霹靂啊! 心情超"差"的; 因為好不容易排了一小時又要重排一遍; "一直排隊"幾乎快讓我失去參觀的興致了

還好持博物館卡入場的排隊通道; 前進的速度比較快一些; 重新排隊了後大約半小時就輪到我們進場了

奧賽美術館一共分為五層樓; 一樓的長廊大廳主要是雕像的展覽; 另外也有許多印象派大師的畫作; 值得細細品味一番

IMG_6310 

奧賽美術館的一樓; 天花板的玻璃帷幕相當美麗也很有特色!

IMG_6319

IMG_6315 

IMG_6277

美術館一樓大廳內展示許多雕精美又生動的雕像作品

IMG_6275 

IMG_6359

一樓除了雕塑展示之外; 也有一幅巨幅的寫實派畫作

 

IMG_6300

IMG_6296 

位於二樓的展示廳則有梵谷的作品; 吸引非常多喜歡梵谷的遊客前去觀賞

IMG_6301 

奧賽美術館的五樓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大鐘; 透過大鐘的玻璃的可眺望整個巴黎市區的景色喔!

IMG_6292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二樓的餐廳; 這是一個超級華麗的餐廳; 餐廳的天花板滿是鑲金的浮雕壁畫; 超級華麗!

IMG_6323 

上圖就是奧賽美術館二樓的餐廳內部; 精壁輝煌的程度; 另人有種置身於宮殿的般的奢華感!

但是這個餐廳用餐的價格也蠻高的; 因此我們選擇在外頭觀望拍拍照就好; 並沒有進去裡面消費

IMG_6326 

上圖則是餐廳外的走廊; 佈置也的相當典雅高貴

IMG_6336

其實沒有進餐廳內用餐也不可惜; 因為另一區又有一個更華麗的殿堂; 華麗的程度一點也不輸餐廳內部呢!

IMG_6334

這個位於美術館二樓的展示廳; 天花板上鑲滿了純金與彩繪壁畫; 搭配華麗的水晶吊燈陪襯; 一切真是太美了!

IMG_6328 

另外二樓還有一個區域是中古世紀的家具展覽廳; 也蠻值得來看看的喔!

IMG_6354

IMG_6348

IMG_6345

IMG_6344

非常古典的歐風家具; 每一件展示品都超特別的! 比起畫展; 我其實對於歐風古典家具與華麗的宮殿更有興趣!

我們在奧賽美術館大約花了二個鐘頭; 把大部分的展示廳都走一遍! 對畫作沒有特別研究的我; 大多走馬看花

奧賽美術館的建築本身就很有看頭; 就算對畫作沒興趣; 美術館裡面還是很值得來看看喔! 以上心得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賽 美術館 梵谷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