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1 

上圖是 Sheffield 壁畫小鎮; Sheffield 是 Launceston 前往 cradle mountain 的一個中繼站!

塔斯的第五天; 我們離開了Launceston; 繼續前往塔斯馬尼亞最有名氣的"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

前往搖籃山的中途就會先路過 Sheffield; Sheffield小鎮為了振興當地的觀光; 因此當地利用彩繪壁畫來吸引遊客

Sheffield 小鎮內有許多的壁畫; 小鎮範圍不大; 但幾乎家家戶戶的房屋牆壁上; 都有許多精美的壁畫!

這似乎跟台灣時下流行的"彩繪村"還蠻相似的, 不過這邊的壁畫大都是以塔斯當地的風景人文為題材!

每一幅壁畫都有主題性; 散佈在 sheffield 小鎮的各個角落, 這裡的壁畫很有"立體油畫"的感覺呢!畫工頗細膩

以下就分享一些Sheffield 小鎮的壁畫給大家欣賞吧!

IMG_2527 

IMG_2578 

Sheffield 小鎮其實就座落在Mountain Roland 山腳下; 上圖照片的山就是Mountain Roland 喔!

IMG_2523 

IMG_2504

上圖的壁畫算是小鎮上的招牌壁畫, 很多旅遊書上都會拍攝這一幅壁畫來介紹這裡

IMG_2454 

IMG_2466 

這邊的彩繪壁畫其實畫的蠻精細的呢!! 遠遠看很有立體感喔!!

IMG_2463

上圖的大海龜也畫得唯妙唯肖! 這些壁畫的位置都很好找; 開車經過就可以看到了

IMG_2456 

放一張小Q跟壁畫的比例尺給大家看看; 這邊的每一幅壁畫規模都不小喔

IMG_2487

IMG_2485 

上圖畫的是塔斯馬尼亞已經絕跡的袋狼與可愛的"惡魔"

IMG_2492

IMG_2490 

上面這張壁畫的主題應該是搖籃山的樣子; 搖籃山也是我們旅行的下一站

IMG_2508 

IMG_2515 

從壁畫上也可以看出; 塔斯馬尼亞是一個體驗大自然的好地方; 到處都有美麗的風景; 漂亮的湖泊與瀑布

IMG_2570 

IMG_2495 

上圖這張瀑布壁畫跟右下角的蕨類植物; 真是搭配得太完美了!!

IMG_2493 

IMG_2502 

IMG_2538

IMG_2537 

小Q看到這些壁畫也好高興; 上面有許多他認識的動物; 可以一一的跟她介紹

IMG_2563

IMG_2562 

這張售票亭的壁畫也很有趣, 很好有立體感

IMG_2572 

上圖這幅老鷹的壁畫是位於遊客中心附近; 這邊的遊客中心也是一處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喔!

IMG_2478 

上圖是遊客中心旁邊的小房子, 很像小人國的房子, 在 Sheffield 小鎮不遠處其實還有一個小人國樂園喔!

IMG_2535

上圖這幅巨型壁畫也畫得很棒呢, 整整有兩面圍牆的大小!!

IMG_2532 

IMG_2559

此外; 小鎮上也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逛逛; 這邊的紀念品跟Ross Town 都是相對價錢比較便宜一點!!

IMG_2558 

店家外面還擺放了一台色彩繽紛的鋼琴呢, 真是很有趣的造景

IMG_2554 

IMG_2551

IMG_2549 

這個小鎮上的壁畫真的很多; 前往搖籃山的途中; 不仿在此停留1~2小時; 休息一下; 順便好好欣賞一下小鎮的風情!

同場加映; Sheffield 附近還有一家起司工廠Ashgrove; 也是旅遊書上推薦; 可以順路拜訪; 試吃起司的地方喔!

IMG_2402 

上圖是起司工廠 Ashgrove 的入口; 這家起司工廠距離Sheffield 小鎮大概只有10~15分鐘車程左右; 經過可以來看看

店內有許多種口味的起司; 而且可以免費試吃喔, 試吃的起司也都蠻大方給蠻大一塊的

除了招牌的起司之外; 另外這家店也有買蜂蜜與手工香皂; 另有販售自產的鮮奶與冰淇淋喔

IMG_2410 

上圖就是店內提供免費試吃的起司; 有三種口味可以免費品嘗

IMG_2420

IMG_2419 

店內的乳製品相當優質; 而且這邊的鮮奶也相當便宜, 來澳洲這幾天我們幾乎都把鮮奶當屬水在喝了!

IMG_2414

IMG_2413 

除了起司之外; 這邊也有賣蜂蜜與各種果醬; 另外還有手工香皂; 也是很適合選購一些買來當伴手禮!

IMG_2403

IMG_2428

店家外頭有好幾隻可愛的彩繪乳牛

IMG_2441

 

IMG_2424

以上就是Sheffield 小鎮與起司工廠的簡單分享, 這裡可以當作是前往搖籃山的中途休息站; 下來走走喔!

以上分享by 捲捲媽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