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5

在塔斯六天五夜的行程中; 住宿主要安排了三個地方; 分別是Hobart住2晚; Launceston住2晚與Cradle mountain住1晚

以下就分別來介紹一下這次住宿的選擇過程吧!

找國外的住宿地點: 我決定的大原則就是

1.費用在預算內 2.滿意的地點(離地鐵近/交通方便) 3.參考網路評比(選擇至少8分以上的旅館)

每次規劃旅行; 預算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次含墨爾本的住宿; 一共有七晚的住宿花費

我規劃的住宿總預算是每人10000台幣左右! 每人每晚的費用; 希望可以控制在$1400-1500/人

找住宿的部分; 我大多使用 booking.com 或是 Agoda.com 去收尋

這兩個網站都可以直接看到旅客的評價; 並且直接從地圖上標示出旅館的位置

不過此次旅行我們人數較多; 我們一共五位大人加一位小孩; 我比較想找Apartment的住宿!!

一來澳洲物價高昂; 如果有廚房自己下廚煮; 可以省下不少的飲食開消費

Hobart 的住宿

當初收尋的時候; 看到Hobart市區 Apartment 評分比較高的旅館價格都太高了

所以我就退而求其次; 選擇市郊附近不要離市區太遠的的旅館 (PS:我們是租車所以移動很方便)

最後我選擇了Orana House 這家百年古蹟旅館; 離市區開車5分鐘; 離機場開車15分鐘

Orana House 在booking.com or Agoda 各方評比都很好; 住宿費用用人頭計算包含早餐

Orana House 雖然不是 apartment; 但他有提供 family room; 這房型有三張單人與一張雙人床

因為我們是五位大人與一位小孩; 因此我最後訂了一間 family room 與一間 Double room

Orana House 網址:http://oranahouse.com/

房價: 1600/人/晚 included breakfast (上圖來自官網)

以下是這次實際住宿拍攝的照面;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0218

Orana House 離機場還蠻近的; 從機場開高速公路; 不要過進市區的橋; 走 Rosny road近來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Orana House 的指標; 旅館坐落在Rose Bay 的小丘上; 還能看到對岸Hobart市景

IMG_0215 

上圖是旅館主建築; Orana的房間不多; 住在這邊環境相當清幽; 老闆Iris 蠻熱情的;非常推薦

IMG_0197

圖是我的房間; 我跟老公與小Q住double room; 房間是面河景的, 視野很棒喔!

Orana 房間的裝潢非常古典; 很有英國的鄉村風味, 雖是好旅館但是打掃得很乾淨!

IMG_0200

IMG_0198

上圖是我們房間的廁所; 這間房的衛浴空間有點小; 洗澡一次只能容許一個人進入

此外澳洲的旅館與歐洲一樣; 不提供牙刷牙膏等個人用品; 只提供基本沐浴用品喔

比較不方便的是; 這家旅館也不提供嬰兒澡盆, 這次住宿的三家旅館都沒提供嬰兒澡盆XD

 IMG_0188

IMG_0191 

上圖是我訂的另一間family room; 這個房間很大; 是一間有兩個房間的臥室, 這個房型的廁所超大

一間房間是雙人床而另一間是三張單人床; 很適合一個大家庭來住, 或是有較多子女的家庭來住

IMG_0522

公共區的部分; 還有提供冰箱與微波爐跟茶包咖啡包, 晚上可以去超市買微波食物來加熱超方便

IMG_0524

上圖是民宿的客廳; 佈置的非常溫馨; 另在客廳區有一台公用電腦提供給遊客使用

IMG_0530

隔日的早餐是buffet, 有提供各種麵包; 水果; 優格; 與飲品 (這的鮮奶跟優格都非常好吃喔)

IMG_0529

早餐的內容也相當"英式"; 還有水煮豆; 培根與荷包蛋

總之在這回 Orana House 住宿的經驗很棒; 各方面都讓人滿意; 除了衛浴的水溫不穩定; 以及沒有嬰兒澡盆外

其他都很不錯; 而且這家民宿有提供免費的WIFI; 這一點在網路不是很普及的離島實在非常令人滿意!

以上分享by 捲捲媽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