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馬尼亞小檔案:

塔斯馬尼亞位於澳洲東南角約240公里的外海; 與墨爾本隔海相望; 是澳洲大陸最靠近南極的一個外島

塔斯馬尼亞面積大約台灣的兩倍大; 是一座心型的島嶼; 又稱之為"心型蘋果島"; 有澳洲小紐西蘭之稱 

島上有超過 40%的面積是國家公園; 自然保護區; 與自然世界遺產

塔斯馬尼亞也被寂寞星球評選為2015全球十大最推薦旅行的地區之一; 榮登第四名寶座喔!

認識塔斯馬尼亞:

認識塔斯馬尼亞這座島; 是開始於旅遊節目中; 有一集就是介紹塔斯馬尼亞的自然風光

當時看完以後; 我深深地被這個偏遠的澳洲離島所吸引; 開始在網路上尋著有關這個島的介紹

慢慢地對這個島有了更深的認識; 發現塔斯有許多美麗的風景;還擁有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海"

位於塔省 Lanunceston 北邊 50km的山谷附近; 有著南半球最壯闊的薰衣草花海!

當時; 我的心中已經默默下定決心; 哪一天我一定要親自去拜訪這個美麗的島嶼

於是"塔斯馬尼亞" 這個秘境; 一直默默的在我心裡存在著....直到今年我終於實現這個夢想!

決定前往塔斯馬尼亞跨年:

今年跟老公討論; 年底該去哪裡跨年時?  老公提議說的高中同學住在澳洲; 可以去澳洲找朋友順便玩

想到了澳洲; 我自然想到心中期待已久的"塔斯馬尼亞"; 於是大力地跟老公推薦這裡島嶼; 不過老公好像也清楚這個地方

因為"塔斯馬尼亞"不像澳洲雪梨; 黃金海岸; 大堡礁那麼出名; 也鮮少有旅遊書專程介紹這裡; 網路資料也不多

但是塔斯馬尼亞是整澳洲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 不過考慮到這回要挑戰帶1Y10M的Q寶同行; 搭長途飛機到南半球

中間還得歷經二趟轉機 (越南/墨爾本) ; 一趟飛下來至少超過10小時, 跟老公討論後; 我們決定要找人一起去

最後; 我要感謝我的大學好友們情義相挺; 讓我這趟塔斯馬尼亞圓夢之旅得以實踐, 當我跟大家說年底想要去澳洲跨年時

大學同學居然連行程都沒問; 直接很"阿莎力" 說要跟我這團; 所以我們的澳洲旅行; 決定就以塔斯馬尼亞為主軸做規劃

整趟塔斯馬尼亞的行程全權交給我規畫了; 因為其實大家都沒聽過這個地方也沒概念; 所以就由我自己來幫大家做功課

這次南半球的圓夢旅行; 我們一共有五大一小的成員一起參加; 最後變成一個 MT89的小型海外旅行團; 而我就是團長

如何前往塔斯馬尼亞:

塔斯馬尼亞是澳洲南端唯一的離島省份; 從雪梨; 布里斯本; 墨爾本等大都市都有飛機直飛

這些城市當中; 墨爾本是澳洲離塔斯馬尼亞最近的城市; 因此前往塔斯的交通從墨爾本出發最快

墨爾本前往塔斯馬尼亞的交通: 可以選擇搭飛機或是搭船; 飛機大約需1小時出頭; 船則需要8-9小時

選擇飛機的話; 墨爾本每天幾乎都有飛機到塔省南邊的首府:荷巴特; 或是北邊的Launceston

經營墨爾本到塔斯馬尼亞的航空公司; 主要有澳洲航空; 維珍藍航空; 捷星航空三家經營

選擇搭船的話; 主要由"塔斯馬尼亞精神號郵輪"經營此航線; 有白天開航與夜航兩種; 需8-9小時

郵輪主要從墨爾本碼頭開到塔省北部的德文港; 好處是郵輪可以連同車子一起載過去喔

前往塔斯馬尼亞的交通:

上面有介紹前往塔斯馬尼亞的兩種方法; 我們最後選擇搭飛機; 因為時間上比較快; 價錢也比較便宜

因為在年底的旺季; 塔斯馬尼亞精神號郵輪最便宜的"坐艙"也要AUD 69-99/人不等!

如果選擇四人一寢or 三人一寢的cabin; 每人還要AUD129-150不等的價格; 實在不便宜XD

搭飛機的話; 只要提早訂機票; 可以搶到還蠻不錯的價格; 不但時間比較快而且不怕暈船

此外搭飛機好處; 還可以選擇塔省不同地點往返; 可以節省在塔省開車的交通時間與金錢

這趟旅行我主要安排:去程: 由墨爾本先飛塔省南邊的首府荷巴特; 回程從北邊的LST飛回墨爾本

我們就是採用這種南進北出方式; 這樣開車就可以不走回頭路了, 可以省下不少交通時間與油錢

國際線的機票 高雄-墨爾本: 我們搭乘越南航空; 在胡志明轉機 $22900/人

國內線的機票 墨爾本-Hobart: 搭乘捷星航空; 費用AUD108/人

                       Launceston-墨爾本: 搭乘澳洲航空; 費用AUD130/人

以上分享by 捲捲媽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