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是我們跟小天使皮雕孤兒院的小朋友們, 小天使皮雕孤兒院是一個令我相當感動的地方

其實當初會促使我來柬埔寨吳哥窟的最主要理由, 不是因為我想看宏瑋的吳哥遺跡, 而是"小天使皮雕孤兒院"

當初我在背包客棧找尋旅遊資訊的時候, 無意間看見小天使皮雕孤兒院的留言, 發現原來吳哥窟有這樣一個特別孤兒院

小天使皮雕孤兒院位於羅洛士遺址, 神牛寺的對面, 離暹羅市區大約有30分鐘的車程

小天使皮雕孤兒院收留從5-6歲到20歲左右, 大約80位的小朋友們, 這邊的小朋友是靠著皮雕技藝的一技之長自給自足的

除了學習皮雕之外, 這邊的小朋友有空也會學英文與中文, 我們來到這邊聽到這邊的小朋友剛好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聽著這首歌心裡真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啊~於是乎我們三人也一起加入她們的歌聲橫列

我們幾個充當小小中文老師, 帶著這群熱情的小朋友們一起唱中文歌,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我旁邊這位就是在小天使皮雕孤兒院長大的小朋友, 他會說中文並且教導其他小朋友唱中文歌

此外我們也購買了小朋友們的皮雕作品當作伴手, 也可以順便幫助這邊的小朋友的生計與生活

這邊的皮雕有分大小, 每個都是不同小朋友做的作品,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皮雕, 可以請皮雕的作者小朋友跟你合照一張

上圖是我購買的大象皮雕, 與我這幅皮雕作者的小朋友

皮孤兒院的小朋友很友善也很熱情, 建議有來吳哥窟的朋友不仿來此處參觀小朋友的皮雕作品

這邊的皮雕都做得很不錯, 很有紀念價值又可以幫助這邊的小朋友賺錢維生, 買伴手裡的同時又可幫助他們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