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郊區的女皇宮 Banteay Srei

女皇宮 Banteay Srei 原意是女人城堡的意思, 女皇宮位於暹羅市區東北方40公里左右

參觀女皇宮建議可以搭汽車前往比較方便 , 因為前往女皇宮的路途較遠, 開車就要1小時左右囉

第四天我主要參觀郊區幾個遺跡, 女皇宮 Banteay Srei , 崩密列寺Beng Mealea ,小天使皮雕孤兒院

郊區的女皇宮 Banteay Srei 雖在郊區, 但是他也在吳哥三日卷的使用範圍內, 有買三日卷可以推薦到此一遊

女皇宮 Banteay Srei 整個建築的範圍還蠻小的, 是一個只有400平方公尺的小寺院, 不過整座寺院是以紅色砂岩建築頗具特色

這邊有許多精美雕刻, 號稱吳哥遺跡中雕刻工藝最精緻最美麗, 這邊的浮雕還有東方蒙娜麗莎微笑之稱呢

以下分享幾張女皇宮 Banteay Srei的建築特色

前往女皇宮參觀的遊客非常多, 由於此遺跡是中國援建修復, 因此陸客非常多

精美保存完正的浮雕

女皇宮跟吳哥其他遺跡一樣, 周圍也有小小的護城河, 河畔是拍攝建築倒影的好地方

上圖的建築就是女皇宮的範圍, 其實面積非常小, 走一圈大約10分鐘而已!!

不想人擠人, 我其實也沒有很仔細看那些雕刻啦! 倒是在護城河這邊拍了不少倒影的照片

建築的內部

因為對雕刻我實在沒有太多研究與想像, 所以大多時候, 我比較喜歡捕抓一些當地人文特色與小朋友的畫面

路邊的柬埔寨婦女

 幾乎每個觀光景點都會看到的地雷受害者

在這裡拍到了幾個可愛的小女孩, 覺得吳哥小女孩的微笑, 比吳哥佛像的微笑還吸引我哩!

上圖的小女孩真的很可愛哩, 非常捧場的讓我一直拍他!!

小姐姐帶妹妹一起賣紀念品的情景

因為中國有幫助修復遺跡, 此地的中國遊客真的特別多

女皇宮建議可以花一個小時看看就足夠了, 如果古蹟看膩了, 旁邊還有一區是專賣紀念品的商店街喔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