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Angkor Wat 吳哥窟是柬埔寨重要的觀光資產, 幾乎是每個到柬埔寨的遊客必訪的景點

 Angkor Wat 吳哥窟是高棉王國建築最雄偉的一座寺院, 主要創建於12世紀, 他不只是宗教建築同時也是都城的象徵

吳哥窟距離暹羅市區只有5公里, 搭乘嘟嘟車只需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囉, 交通上算上蠻方便的

整個吳哥窟主要由最外圍的護城河, 第一迴廊, 第二回廊, 第三迴廊與正中央的中央祠堂所構成, 是一座四方型結構的寺廟

其中央祠堂象徵著世界的中心與眾神居住的须彌山,周圍的迴廊象徵著雄偉的喜馬拉雅山連峰,護城河則象徵浩瀚無際的大洋

吳哥窟因為正面朝西因此下午是最佳造訪的時間, 若遇到好天氣它的日出跟夕陽也很美喔

在柬埔寨的這幾天我們一共來了三次吳哥窟, 第一天抵達後先到吳哥窟外圍探路順便看夕陽

第二天則是起了大早去等待吳哥窟的日出, 哪知當天雲層太厚整個日出大槓龜, 第三天下午才真正花時間進去好好參觀一遍

整個吳哥窟的範圍不算很大大約花1-2小時即可把寺廟好好逛一圈, 我們也沒請導遊解說;大多壁畫浮雕只能走馬看花

以下分享一些吳哥窟這座寺院的風景給大家觀賞

圖這個雕像稱作那迦, 主要安置在進入吳哥窟的表參道上, 聽說是代表船的意思

延著我身後的表參道直走就會進入吳哥窟寺院的範圍囉, 參道兩邊的池水就是護城河的一部分

寺院內有層層的建築與拱門, 牆壁上也有多到看不完的雕刻與壁畫

因為此處是觀光客的盛地 也有提供騎馬拍照的服務

拍攝吳哥窟最經典的角度則是在寺院前面的蓮花池, 可以拍到整個吳哥窟建築與倒影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算是乾季蓮花池的池水比較少, 甚至還可以走到池邊, 另外蓮花池邊也是欣賞吳哥窟日出最佳的位置喔

在吳哥窟內也可以看到不少參侶的身影, 不過想跟他們拍照也是要收錢啦

參觀的時候發現上圖這一隻逗趣的猴子, 牠的表情超搞笑的啦, 這隻猴子聰明的呈度一點也不輸我們西子灣的那些

迴廊內有許多雕刻與壁畫可以觀賞 不過因為沒啥做功課也看不太懂!! 都只有走馬看畫的看過去

迴廊的光影拍起來還挺有FU的

圖是蒂娃旦女神的雕刻

迴廊往外看的風景

在吳哥窟我並沒有整個很仔細的參觀一遍;因為來這邊我不小心感冒了, 參觀的時候人還有點發燒整個頭都暈暈的

我是硬撐著不適的身體非常暈眩的把古蹟走一圈; 早已經無心了解其建築與歷史典故; 一心只想快點走完回到車上睡個覺

吳哥窟護城河的一景

因為身體不適加上頭痛發燒 ; 歷經一天參觀大吳哥與吳哥窟不斷的走路爬樓梯;我撐到下午其實也已經快不行囉

一心只想趕快回民宿好好睡個覺; 所以原本我還有要參觀巴肯山日落的部分就直接取消了!! 

這次旅行感冒的意外實在非常痛苦, 在落後國家生病真的很麻煩, 只能先去藥局買感冒藥吃看能不能減緩症狀囉

這一天我早早就回民宿休息了希望睡一覺能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迴廊 柬埔寨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