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 Thom 大吳哥城位於吳哥窟北邊, 這邊主要是看微笑吳哥的主要景點!

整個大吳哥面積範圍還蠻大的, 比較類似一個古代city, 這一區包含好幾個吳哥的遺跡群, 整個要走完起碼需要半天的時間

大多數遊客都是會先從南大門進入大吳哥城; 因此南大門這邊在觀光旺季人潮車潮真的非常多

圖就是大吳哥城南大門門庭若市的情形, 因為這邊車子太多了, 我們的司機讓我們先在這下車拍照,然後他到城門內去等我們

攝於南大門

在南大門的左右兩側有一整排人像的石雕, 這是善神與阿修羅的雕像, 不過這些石雕目前也有部分正在整修當中!

圖為南大門~善神與阿修羅的雕像

在南大門外還有一道護城河圍, 繞著整個大吳哥城的範圍

圖就是大吳哥城外的護城河景觀

護城河的一景

進入南大門後, 還需直行約1.3公里才會抵達大吳哥的Bayon巴戎寺, 這邊就是微笑的吳哥佛像所在位置

Bayon巴戎寺位於整個大吳哥城的中央, 是12世紀末所創建, 這邊以面帶微笑的佛像而聞名, 就是微笑的佛像所在

圖為Bayon巴戎寺

在巴戎寺前, 有許多騎大象載客觀光的畫面可以拍攝, 還蠻有趣的

進入巴戎寺內部, 可以觀賞到許多微笑的四面佛像雕刻, 據說有超過50面表情微妙差意的四面佛像雕刻!! 

不過在我看來都長得差不多耶, 大概我眼睛比較不好, 實在看不出這些微笑的佛像有哪些地方不同 哈><

微笑的吳哥佛像!!

這邊微笑的佛像實在太多太多啦! 但由於時間有限, 實在無法一一仔細的看過一輪

另外巴戎寺內也有這種穿著傳統服飾的人, 可以提供跟遊客拍照, 不過跟她們拍照是要收錢, 一次一美金

圖其實只是為了拍我的肯肯包 , 這個紅色的肯肯包超適合當背包客使用啦!!

圖是巴戎寺的另一面出口

我用走馬看花的方式把巴戎寺繞了一下, 跟著遊客的方向來到了下一站 ~普昂寺Baphuon

出了巴戎寺, 延著上圖那一排架高的參道走, 會抵達下一站巴普昂寺Baphuon

在架高的參道兩邊, 分別有兩個水池, 在池邊可以拍攝到整個建築物的倒影, 也是個不錯取景的角度

圖為進入巴普昂寺Baphuon 東塔門的倒影

東塔門配上水池拍起來還蠻有FU的!!

圖這座四層建築就是巴普昂寺Baphuon

爬上巴普昂寺Baphuon後的視野, 居高臨下的風景也還不賴

巴普昂寺Baphuon一共有四層,遊客可以一層一層的爬上最頂端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邊的階梯又窄又陡的, 爬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塔上的風景

在這種大熱天一直爬樓梯其實蠻花費體力的, 不過為了一賭上頭的風景還是咬緊牙根努力爬吧!!

離開了巴普昂寺Baphuon其實所剩的時間已不多, 因為我們跟司機約好了12點在北門口集合

但大吳哥景區實在太大了, 所以大吳哥城剩下的遺跡就只是路過拍照而已!

圖為大吳哥城裡的空中宮殿, 因為沒有時間參觀只在外頭拍個照而已

圖是大吳哥城裡的浴池, 這邊的浴池有分女池與男池, 不過與其說這是浴池在我看來比較像藻檡耶!

這個季節的池水相當平靜, 很適合拍攝倒影的風景呢!

大吳哥城的一景, 穿越左上圖的皇宮城門之後, 會在經過巔王台與大象台

圖就是癲王台, 這是一個由三島由紀夫的戲曲--癲王平台而聞名的平台, 癲王台1996年由法國極東學院正式完成修復完成

平台上的癲王像傳說是一為羅患麻瘋病的國王, 因為有鬍子跟獠牙, 也有認為是閻王一說

上圖是另一個大像台, 逛到這裡其實已經來到大吳哥城北面的出口不遠囉!

因為已經到了中午12點 與司機相約的時間, 其他遺跡的部分就沒有全部都參觀了, 就在我來到跟司機約定的北面出口  

萬想不到麻煩的事來囉! 因為在這個觀光旺季, 北面出口一共有幾百台嘟嘟車司機, 在等待他們的遊客耶

放眼望去我的天啊? 我要怎麼找我的司機是哪一台啦!! 沒想到那麼多嘟嘟車等在外面><

這時眼力實在很重要, 因為要在一片車海中找出你自己的司機, 實在事有難度, 好在我跟金亮算是合作的挺有默契!!

我猜想他應該不會跑進那麼多台車裡面等我吧! 最後就在離廁所不遠的地方, 我終於找到我的司機囉 好險阿><

最後建議要參觀大吳哥的朋友, 最好跟司機約在特定的地點會面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