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1 

這一次的旅行, 純粹想要來段放空的流浪, 慢慢的沉澱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給自己一點點單獨的休息時間

我選擇了一個不是我心中最嚮往的旅遊勝地, 這次對旅行的計畫沒有以往的詳細謹慎, 一切就抱持隨遇而安的心情吧!

柬埔寨這個陌生的國度, 是我在背包客棧裡收尋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它比我想像中更安全, 也十分適合自助旅行

除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吳哥窟, 更有在地特色人文風情可以細細品嘗, 此外便宜的物價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因素

因此綜合幾點: 便宜的住宿, 不算太長的飛行時間, 簡單的交通, 治安也還不錯 , 過評估之後決定就是這裡了

約莫出發前二個月, 我才訂了高雄經越南轉機飛往暹羅的來回機票, 興沖沖的打算自己來去流浪個幾天了

不過家中的另一半希望我可以找個夥伴, 兩個人一同前往比較好有個照應也令人放心, 於是我約了研究所的好友

行前一個多月, 我的好朋友(之前研究所同學) 說她之前就想去吳哥窟看看了, 於是我們變決定一同前往吳哥窟冒險囉

這一次旅行我其實很偷懶的, 雖然買了一本旅遊書, 卻沒有好好閱讀內容, 直到行前一個月才真正開始規畫開怎麼安排

參考了一些去過網友分享的文章, 在我心裡得到答案似乎是 "吳哥窟這個地方就是看些遺跡與石頭" 古蹟看多會有一點麻木!

所以, 最後我的定案的行程, 其實也都跟大家大同小異, 有了主要行程之後, 下一步就是確定旅館與司機

旅館的部分我透過 Agoda 訂了二間民宿, 一間是有泳池的民宿, 另一間則是台灣人開的 Angkorwall HOHO

最需要花心思的"找司機" 這件事, 我透過網友的分享, 直到出發前2-3週才寫信給四位TukTuk car 司機看看

因為我去的時段是當地 high season, 最後只得到二位TukTuk car司機回信, 最後我選擇評價很不錯的"金亮"

在一切看似安排妥當的行程規劃下; 我們抱著一絲的好奇與忐忑不安的心情; 終於出發了

當我踏上越南胡志明機場開始, 這次流浪之旅就開始展開了, 我真的要去柬埔寨流浪了呢!!

很奇柬埔寨會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是否跟網路上寫的一樣? Anyway 我慶幸這一趟旅行我遇見的都是好人

即使後來旅行也發生不少意料之外的狀況, 我們最後仍舊平安與帶著愉快的心情回來了!!!

以下分享我這五天簡略的行程給計畫前往的人參考:

12/28 (六) Day1

13:30 抵達暹粒機場, 辦理落地簽證, 司機來接機

15:00 逛逛中央市場

16:00 購買吳哥三日卷, 小吳哥 or  巴肯山看日落 (需安排TukTuk 司機)

12/29 (日) Day2  TukTuk 司機 (全日)

05:00 小吳哥看日出後, 回飯店用早餐辦理 check out, and transfer to HoHo 寄放行李

上午 塔普倫寺Ta Prohm--塔高寺Ta Kev--班蒂客黛寺Banteay Kdel--皇家浴池Sras Srang--豆蔻寺Prasat Kavan

下午 寶劍塔Preah Khan--涅盤宮Neak Pean--達松將軍廟Ta Som--東梅蓬寺East Mebon

傍晚 變身塔Pre Rup看日落回民宿HoHo

18:30—20:00 晚餐

12/30 (一) Day3 租腳踏車逛大吳哥小吳哥城

上午  參觀大吳哥城Angkor Thom

下午  參觀小吳哥城 Angkor Wat or 市區隨意逛逛

12/31 (二) Day4 郊區行程  汽車司機 (全日)

上午: 女皇宮Banteay Srei

下午: 崩密烈寺Beng Mealea--羅洛士群Roluos--參觀小天使皮雕孤兒院

1/1 (三)Day5  TukTuk 司機接送

民宿吃早餐check out 出發去機場

我的司機叫做 Kimlean 中文念起來 "金亮"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守時人也非常好的司機!! 極力推薦

不過Kimlean 只會說英文 中文不大通!! 所以最好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比較方便喔

Kimlean 的聯絡方式: angkordriver@gmail.com

事前我都是透過英文信件跟他確定的!! 抵達的當天他會舉著遊客的姓名牌子來認領

上圖右邊那位就是我們這幾天的司機 Kimlean, 他是一位個頭不高, 但非常友善笑口常開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tuktuk 吳哥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