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1  

福壽山的楓葉紅了

每年的十一月是福壽山美麗的賞楓季節, 總是吸引著一大票的好攝之徒前來取景

可惜我們這次到訪福壽山已經接近楓葉季的尾聲, 楓葉也少了許多囉!!

不過還是有一些尚未凋零的楓樹正火紅的開著!! 至少讓這一趟還是有看到美麗的楓紅!!

福壽山最熱門的賞楓景點莫過於松盧囉!! 我們到達時早已看到一大票大砲級的設備聚集在松盧前><

而且這些大砲的主人還居然都是阿伯跟阿媽級的喔!!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台中攝影協會的啊!!

松盧的楓葉到了十一月底, 其實也差不多進入尾聲囉!! 已經有一些楓樹進入落葉期樹枝已經乾枯!!

不過所幸還是有捕捉到幾張楓紅的畫面>< 不枉此行!!
 
IMG_3250

IMG_3246  

IMG_3416

IMG_3415 
這邊的楓葉是掌葉楓 跟京都的形狀一樣耶!! 不過葉子卻小很多阿>< 不曉得是不是高山的關係
 
IMG_3401  
這角度大概是來松爐必拍的畫面  可以發現松盧前幾棵楓樹早已經都落葉囉!!

幾乎所有的大砲小砲都對這這裡按下快門!! 不過也是因為目前只剩松盧的楓葉囉!!
 
IMG_3421

IMG_3418

IMG_3408  
陽光下的楓葉 很美!! 掌葉楓的型狀感覺比較優雅 跟台灣青楓與紅榨戚粗況很不同
 
雖然台灣的楓葉季並沒有像日本一樣壯觀, 每到秋天有爆發性的楓紅, 但是這種小而美的楓紅也別有一般味道呢!!

台灣山區大部分的楓紅還是以紅榨戚與青楓占了大多數!! 中橫公路沿線也可發現不少一叢一叢的紅色點綴在綠色當中

不用大老遠跑去日本, 在台灣一樣能看到美麗的楓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 楓葉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