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2 

上圖是然烏湖清晨的美景

我在然烏湖畔度過一個超級寒冷的夜晚差點沒冷死在這邊, 隔天一早醒來; 我發現窗外的積雪又更加厚囉><

一早走出旅館; 外面的風景令我大大的振奮 哇! 被白雪覆蓋的大地與房子; 我好像置身在童話般的世界一樣美極了
 
IMG_8445  

被大雪覆蓋的然烏小鎮好像童話世界裡的夢幻場景

IMG_8385

上圖是昨天看到的湖畔的小屋

IMG_8344

IMG_8321 

被大雪覆蓋的大地實在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IMG_8380 
樹梢上的潔白雪花讓我不禁想起台灣的 " 挫冰"  來著

IMG_8414 
雖然天氣超級冷; 旦置身在這一片銀白世界; 我的好開心, 因為這是我在台灣不曾體驗過的風景
 
IMG_8316 

IMG_8382 

上圖這間簡陋的房子; 就是我們昨晚住的"然烏湖冰館"; 早晨冰冷的空氣讓我每說一句話都口吐白煙, 這溫度大概是零下了吧

踏出房門外, 外面是一片雪白的銀色世界, 積雪又比昨天更多了; 迫不及待的; 我貪心的想將眼前美麗的銀白世界紀錄下來

來西藏的這幾天, 應該是我目前的人生中,  渡過最多的下雪日子, 我想; 選擇3月底造訪西藏雖然沒有令人期待的藍天白雲

但卻有更令我驚喜的白色雪景,  這真是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此時此刻置身在然烏湖畔的我, 感覺好不真實好像做夢一樣

被大雪覆蓋的然烏湖與瓦村; 真的很美; 實在難以用筆墨描述阿, 我想只有親身體驗過; 才能真正體會這種撼動人心的美麗

以下就讓我直接用相片分享美景給大家欣賞吧

 
IMG_8451 

IMG_8427

IMG_8423 

IMG_8445

位在湖畔的房子別以為這裡無人居住喔? 事實上這真的是當地藏民的家, 當我看見有人從屋子走出來時;我也是下了一大跳呢

很難想像這邊的居民是過著怎樣的原始生活, 為這裏離著文明的世界有一段遙遠的距, 所以眼前的所見所聞令我驚訝萬分

三月底的然烏湖還沒完全融雪; 湖面有一半的面積都還結著冰, 雖然拍不到湖面的倒影改拍雪景也不錯啦
 
IMG_8441

IMG_8434

IMG_8431 
位在湖邊的這個小村就叫"瓦村" 很像是童話裡可愛的小木屋

這裡的居民不多一大清早還是不知道從哪來跑來三位西藏的小男孩; 身上髒兮兮的有一雙靈活的雙眼與曬的兩頰紅通的臉龐

小男孩看來還是天真又可愛, 但出發前做功課時大家都勸告: 在西藏千萬不能隨便氾濫你的同情心

因為你只要不小心給了其中一位小朋友糖果, 必然突然冒出一大群出來; 這時就會沒完沒了囉

不過看著這三個小朋友的無辜又好奇的眼神, 我還是不小同情心作祟囉! 給他們三個一人一些糖

所幸他們拿了糖果就很開心的離開, 我也用相機將三個小朋友的身影記錄下來, 想想生活在台灣的孩童環境真的太好了
 
IMG_8407

IMG_8403 
突然從路邊冒出來的藏族小朋友; 過來找我要糖吃


 IMG_8406 
中間是我們這十幾天辛苦開車的司機大哥;來自東北

然烏湖; 是一個非常神祕與美麗的地方; 雖然拉車的路途十分遙遠; 但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能夠來到這邊住一晚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然烏湖 雪景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