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5   

3/27 西藏的第二天清晨, 林芝飄起了小雨, 今天的天氣突然變得很陰冷, 而今日的行程要動身前往然烏湖囉

幸好經過昨日一夜的休息, 我的頭痛症狀已經得到緩解, 今天的狀況好多囉, 看來我已經漸漸地適應這邊了

早晨草草吃過飯店的早餐, 我們就上路了; 我們第一晚下榻的旅館; 聽說是林芝當地最好的"林芝賓館"

IMG_8789

IMG_8787 

上圖就是我們住宿的林芝賓館外觀; 林芝賓館的硬體的設備看起來大概是台灣三星級飯店的水平

然而在西藏; 林芝賓館已經號稱是當地的五星級旅館了, 旅館的軟體設備就真的有待加強, 不過也許是我們來的季節是淡季

所以很多飯店員工休假中服務並不好; 根據領隊的說法, 西藏的觀光業; 有很多是靠來自內地的人過來西藏工作的

而且西藏的觀光旺季幾乎都集中在夏天, 因此每逢冬季就是員工返回內地休假的日子; 也難怪當地最高級的旅館居然如此冷

不誇張我們昨天辦理check in 時; 一整個旅館跟空城一樣居然連個櫃台人員都沒有,  更別說這邊的服務會多好
 
IMG_8081 
上圖是我們住宿的房間; 看起來有一般三星或四星的水平吧

 IMG_8087 

上圖是旅館提供的早餐; 這裡早餐雖然是標榜Buffet; 但是整個菜色真是普通到不行

我們的早餐是: 清粥; 辣炒高麗菜; 加上一顆水煮蛋與熱吉茶; 不必太驚訝, 幾乎在這幾十天的早餐都是如此

因為這邊幾乎每道菜都加滿在辣椒的XD 一大早就要吃這些超級重口味, 對我的腸胃實在吃不消

可是對四川東北人來說, 確是稀疏平常啊他們太能夠吃辣囉, 更扯的是; 當早餐吃一半時旅館居然沒電囉

所以大家只能摸黑吃早餐, 是怎麼一回事啊? 這不是高級旅館怎麼沒有儲備電源呢?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邊的供電是不穩的

因為山區電力資源有限, 因此在淡季往往會限制供電的, 所以就很有可能會發生突然停電的狀況囉

不過以上這些情況; 都還不是這趟旅程中最令我難忘的部分, 這些只是西藏之旅的小插曲的而已

今天我們包車前往然烏, 這一路上必須拉車8個小時; 加上沿途的路況非常的差, 又遇上下雨天, 更要萬分的小心

前往然烏湖, 首先必須要翻過海拔4000M 的色基拉山脈, 沿途再經過通麥, 波密, 最後才會到達然烏鎮路途真的相當遙遠

當我們的車子進入色基拉山脈時, 天空居然開始飄起雪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下雪耶!  心情突然好開心好興奮喔
 
IMG_8113

IMG_8111

但是當眼前的雪越下越大時; 連整個路面都蓋滿了厚厚的積雪; 心中不免也開始擔憂往後的行程怎麼辦?

IMG_8102 
氣候很差; 雪越下越大; 前面的路幾乎呈現一片迷濛, 能見度很低; 我們的車子已經無法前進了; 只能被困在路上

車子被困在路邊等待的時候; 我索性下車體驗一下大雪紛飛的感覺!
 
IMG_8095 

眼前幾乎整片山頭都白囉, 雖然這種風景很美很難得; 但是前方的道路已經整個被雪覆蓋; 車輛行進困難

雪越下越大越往前開也很危險; 所以最後我們只能用很慢的速度前進, 因為我們的車沒有安裝雪鍊, 必須很小心打滑

此時突然想上廁所 ; 怎麼辦哩外頭下大雪; 這邊怎麼可能有廁所; 最後只能跟大姊借了一把雨傘, 當遮蔽蹲在路邊上起來

雪中上廁所屁屁真的很冷, 這是我第一次躲在路邊; 而且還是雪地上廁所的經驗, 真的令我畢生難忘

來到西藏; 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已經是唯一生存之道; 好不容易車子可以慢慢前進了; 終於通過超危險下大雪的色基拉山脈

不過神奇的是; 過了一個山頭, 山區的景象居然也跟著變了, 山的另一端沒有下大雪; 只是濕冷的陰雨天

IMG_8144

IMG_8141

IMG_8134 
上圖是途中經過的:魯朗林海地區; 這邊目前正盛開桃花; 滿山滿谷得桃花; 相當美麗

IMG_8182

IMG_8179

IMG_8168

IMG_8166

IMG_8157 

除了桃花之外; 我們還路過一片盛開的油菜花田; 桃花與油菜花所構成的畫面實在好美; 馬上請司機大哥停車; 讓我下來拍照

IMG_8148 

中午; 我們先在通邁一家客棧休息吃午餐; 午餐後才繼續上路

IMG_8154

中午的菜色也非常簡單: 是三菜一湯加上白飯

IMG_8152

IMG_8151 

令人開心的是: 在這蠻荒地區的客棧裡居然有網路了, 離開台灣三天了這期間我幾乎是音訊全無; 好像人間蒸發的狀況

因為事前準備國際電話卡; 在西藏無法發揮作用,  我來了才知道這裡的公共電話無法撥國際; 電話卡根本是廢物一張

此外這邊的旅館根本都沒有網路, 所以看到網路我真的很開心; 這餐我草草的吃完, 趕緊發e-mail給帆告知平安的消息

說實在的在國外旅行好幾次, 都沒有一次像現在一樣居然如此想家超級想念台灣, 本以為我這次可以很獨立自主的旅行

但是這邊落後的景象, 遠遠超乎我預期, 加上一開始的身體不適; 因此出發前建立的信心真的開始動搖, 想家的念頭好強

但是此時只能告訴自己: 要努力堅定的走完全程; 離開通邁以後我們繼續趕路, 這真是一趟非常遙遠的旅程

從早上8點出發後; 我們預計一直到下午5點才終於抵達目的; 不過今天是我第一次遇到下雪, 也是人生第一次在雪地裡上廁所

這種經驗真的令我畢生難忘; 之後我們來到古鄉湖畔風景區, 古鄉湖有一種荒涼蕭瑟的感覺, 但天空依然不作美, 飄起小雨來

IMG_8229

來到了古鄉湖畔; 導遊讓我們下車去走走順便拍個照; 可惜是個陰雨天不然這裡肯定更美吧

IMG_8220

IMG_8214

IMG_8206

IMG_8201 
古鄉湖畔風景


 IMG_8236 
上圖是我們一路上的交通工具: 七人座的小巴; 路過古鄉湖, 繼續往前行; 但是好景不長; 因為前面的山上又開始下雪
 
IMG_8250

IMG_8245

IMG_8244 
看著前方的山脈不斷下著雪感覺雪下的很大; 因為整個天空好灰暗喔

繞過這座山脈後, 我們的目的地~然烏湖終於快要到囉, 歷經長途跋涉, 我們終於到達然烏湖畔實在好開心

IMG_8298

IMG_8287 

雪中的然烏湖好美好像仙境的一樣的地方, 再一次我又被眼前的美景所收服了; 忘了這趟拉車的辛苦

IMG_8326

上圖是從我們房內望出去的雪景; 房間雖然簡單但是風景無價啊!

IMG_8324

IMG_8318

我們當晚下榻在然屋湖畔唯一的一間賓館; 我們的房間內很簡單但是沒有暖氣; 晚上睡覺差點沒被冷死

IMG_8316 
這裡真的好美看到如此美麗的雪景不枉這一路的千里跋涉

然烏湖旁就只有這一棟民宿, 這邊環境惡劣, 晚間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非常的冷, 只能將全身都窩在棉被中

旅館只有基本的床與廁所, 廁所還是蹲式的喔, 雖然也放電視但是電視是壞的, 另外這裡供電不足所以房間燈光非常微弱

幾乎只有提供床頭一盞小燈作為照明; 早知道應該要自己帶手電筒, 才不會整夜摸黑作業

但是窗外的風景真的很美, 小小彌補了房間的破爛, 也讓我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林芝 基拉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