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52 
雅魯藏布江地區的美景

抵達林芝後, 我們終於跟這次西藏的領隊與司機會合囉! 這次的西藏之旅只有三位團員; 算是小團體包車還蠻不賴的

西藏境內幅員遼闊, 我們這次主要走的路線是從林芝開始, 然後往東到然烏湖,  再折返林芝, 前往拉薩

第一天抵達林芝之後; 我們主要的行程是前往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參觀

林芝地區號稱西藏的江南, 位於西藏的山南地區, 這邊也是西藏地區植披最多森林資源最豐富的地方

而我們到達的季節也剛好是林芝桃花盛開最美的時候, 處處都可以看見桃花盛開,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

IMG_7930

IMG_7911 
在林芝的路邊; 到處都是上圖這般盛開的桃花林; 而且這邊幾乎沒啥遊客耶

不過林芝的桃花長得跟台灣的桃花似乎不大一樣, 這裡的桃花是粉白色的; 感覺外表比較像櫻花這裡大多是野生的桃花林

在林芝桃花盛開的時期, 公路上到處都可以見一片片的粉紅色的花海; 點綴在山谷點
 
IMG_7929

IMG_7927 
路邊的兩側到處都盛著滿桃花; 這裡的花海真的十分壯觀


 IMG_7920

站在我旁邊的就是很厲害的馬來西亞大姊, 聽說這已經是他第二次來西藏了, 大姊可是超強的資深被包客呢!

IMG_7917 

我們剛抵達林芝; 旅行社人員來接機的時候; 都會幫每位旅客披上一條白色的披巾喔!

IMG_7946

前往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沿途風景真的很壯麗; 每一處都讓我驚艷連連

IMG_7942

IMG_7906

IMG_7905 
 
前往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中途會先經過一個轉驛站; 我們需要買票及再換上當地的"低公害導覽巴士"才能前往

所以途中我們就先到轉驛站用餐, 再換搭導覽巴士前往大峽谷; 我們這趟的旅遊方式主要以"攝影旅遊"為主

所以沿途若有不錯的景點想拍照, 我們都會請司機大哥停下來; 可以說雖然是小團體旅遊; 但是自主性十分高喔

我們三個人剛好都是喜愛攝影的遊客; 而且帶了不同的單眼相機! 我是Canon的; 大哥是Nikon的, 而大姐則是Olympus的


 IMG_7968 

IMG_8077

在轉驛站用餐的時候; 遇到了上圖這位西藏小男孩; 看了我拿相機男孩很配合地讓我拍了一張

IMG_8076 

其實在西藏吃的第一餐; 我還蠻不習慣的, 因為西藏缺乏農作物, 很多物產也都得仰賴內地運送過來

所以這裡吃的東西都不是平常常見的菜色, 很多是當地不知的菜, 此外這邊的"衛生環境"才是令我傻眼的地方

這邊的廁所沒門已經是預料的事情; 廁所多半是開放式的蹲式的馬桶, 跟隔壁只是用一到木板相隔, 真的要上很快以免走光

第一天吃完中餐去上廁所, 乍看到滿坑屎糞囤積景象, 差點沒把剛剛中午吃的全都吐出來; 只能用"驚嚇"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因此經過第一天的糞坑震撼經驗, 往後的西藏生活; 我寧可選擇在路邊上廁所囉因為至少乾淨一些

IMG_7940 
 
上圖是一間藏族的房子; 這戶人家應該是比較富有的 看房子就知道囉

為了欣賞雅魯藏布江壯闊的風貌, 我們一路驅車來到了"大度卡遺址" 這邊是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開始

IMG_8003

這邊常常可以見到有一些的石頭推疊成一座小塔, 稱之為"瑪尼堆"; 聽說這是西藏當地用來祈福平安用的

IMG_8000

IMG_7990

IMG_7988 

話說雅魯藏布江, 一直以來都是地理課本裡的一個地點而已, 沒想到如今我真的親自來到這裡; 來到雪域西藏的國度

能夠在有生之年; 親眼見到一次雅魯藏布江的面貌; 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而且我還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到這裡

此時此刻; 我的內心是澎湃與激動的; 這一趟旅行事先的不安都在這一刻獲得了解脫了


IMG_8011

IMG_8006 
有一條木棧步道可以往下走, 更親近的觀看碧綠的雅魯藏布江水喔!

IMG_8030 

IMG_8026

IMG_8021 
 
飄揚在空中的各種顏色經藩; 是在西藏經常在路邊看到的東西, 對我而言這邊的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與新鮮感

第一次來到林芝,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像陶淵明筆下所寫的"桃花源" ; 實在是當之無愧

IMG_8065

IMG_8057

IMG_8048

IMG_8037 
 
林芝的美景彷彿人間仙境般的與世隔絕遺世獨立, 第一天的行程; 著實已經給我許多視覺上的震撼囉

這片壯麗的山景; 碧綠的江水與成片的桃花林海, 是在台灣不曾見過的美景, 很難用筆墨形容, 一切的只能盡在不言中

或許第一天我情緒太亢奮囉, 回程的途中我的頭居然隱約的脹痛, 好像是高山症發作, 整個頭痛欲裂讓我超級痛苦

這天晚上我幾乎無法進食; 還把中午所吃的東西全都吐的一乾二盡, 身體變得十分感覺疲憊與虛弱

所以早早我就爬進被窩裡沉睡, 試圖讓頭痛的症狀可以得到一些緩解, 希望明早起來身體可以趕快恢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雅魯藏布江 大峽谷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