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9 

成都機場外觀
 
3/25,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我搭乘高雄經由澳門轉機到成都的班機

第一晚先在成都機場附近旅館過夜; 隔日在由成都搭乘大陸的國內線班機前往西藏江南之稱的林芝

這趟西藏之行可說千里跋涉啊! 澳門機場轉機; 機場內有電腦可以上網打發時間; 也有手機加油站

轉機等候要一個多小時, 我一個人在機場逛逛打發時間; 澳門機場並不大; 整個規模根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差不多
 
機場二樓有澳門的旅遊中心; 可以索取澳門旅遊資訊; 中心展示著一些澳門的觀光資源 也有販賣一些澳門紀念品

不過機場賣的都比較貴啦! 如果要買紀念品千萬別在這邊買, 在澳門當地會便宜很多喔!

其實之前就曾來過一次澳門, 不過當時是從香港搭船過去的, 所以這還是第一次來澳門機場呢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前往成都囉! 這一路我都是搭乘港龍航空的 高雄--澳門--成都

從澳門飛成都還要經過約四小時的漫長飛行! 真的很久耶>< 索性就先在機上補眠吧!!

漫長的飛行, 到了下午約三四點我終於抵達成都囉! 出關一路上都很順利, 應該沒被看出來是台灣人吧!!

出了機場後, 成都給我第一印象是天好灰, 機場附近的建築跟設備感覺上有點老舊!

成都的路上很多三輪機車在拉客做生意, 而這邊交通真的超"亂"的! 大家都不用看交通號誌
 
IMG_7832

IMG_7828 
路上很多三輪機車的 "計程車" 這是大陸這邊特有的計程車
 
過馬路時得千萬小心, 因為沒有明顯交通號誌, 這裡的三輪車汽車亂開的, 機車汽車也都亂開一團

問了兩個路人好不容易找到今晚下塌的巨龍賓館, 但是看看賓館外觀>< 天啊這能算三星級嗎?

IMG_7831 
我完全不想拍"巨龍賓館"的外觀了! 不過跟照片上的川港賓館也相去不遠啦! 今天我真的要住這裡嗎? 有點開始擔心了

進去 check in才知道; 原來大陸的旅館住宿還得另附 200人民幣的押金啊? 押金要退房才領回

check in時, 櫃台的服務也不怎麼樣, 櫃檯經理的態度讓人覺得很不耐煩; 好像別人欠他錢似的, 一點都沒有尊重客人的態度

由於這次的西藏行是委託大陸旅行社辦理的; 前端由台灣到西藏的作業得自己進行, 我需在旅館等待其他兩位成員
 
另外前往西藏的機票也是到達成都旅館後, 再由旅行社的人員交到我們的手中; 到目前為止一直都擔心會不會是一場騙局?

不過就在前往西藏的機票與入藏函拿到手後; 我的心裡總算踏實一些囉! 至於賓館房間的設備就還可以接受吧!

只是看的出來設備相當老舊了; check in 後我先待在房間; 等待另一位馬來西亞的室友

IMG_7815

IMG_7813 
我住的房間內部雖然還算乾淨, 但是床頭板的汙漬可以看出飯店的老舊啊
 
到了晚上, 終於跟另外兩位夥伴碰面, 其中馬來西亞的夥伴居然是一位大我24歲的大姊; 而且他還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家

大姊還拉了兩個大箱, 肩上還揹了一大包行理; 說她說這一趟她要來玩二十幾天耶!  一個老人被包客真的好佩服她喔!

而已她提前先來成都幾天, 西藏結束後他要繼續前往中國其他地方旅行; 馬來西亞大姊是這趟旅行讓我最佩服的人

也是目前為止我遇過最資深的背包客! 另外一位則是跟我一樣來自台灣的一位大哥, 而且也是來自高雄喔, 真有緣阿!
 
這趟旅行真的得好好感謝這位一直照顧我的大哥; 不然一個女生孤伶伶的在中國旅行; 想想心裡還真有點擔憂呢?

老實說我對成都第一印象不大好; 因為這邊交通真的太亂了! 另外這個城市總是陰沉沉的; 讓我有點憂鬱的心情更憂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成都 澳門
    全站熱搜

    y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